疑陽光刺眼害賓士自撞 台灣4富豪2死2傷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台灣台中4名企業家、醫師,共乘一輛賓士車到苑裡打高爾夫球,5月27日清晨行經苗栗140線和北堤東路時,疑似陽光太刺眼,駕駛者沒剎車撞上分隔島,釀成車禍,造成2死2傷。這4人在當地頗具聲望,熱心公益,消息傳回當地引人痛惜。

台灣媒體報導,黑色賓士車原本單線有2線道,遇到槽化島應該往右切直行,沒想到車子沒剎車,直撞上30公分高的槽化島,車頭毀損卡在樹叢間,安全氣囊爆開零件四散飛噴。救護車趕到現場,救出車上乘客並送醫,除了駕駛員外,其他3人中2人死亡,1人重傷命危。

警方調查,現場無剎車痕,也非酒駕,疑陽光太刺眼,轉不過去才會自撞。

出事當天,從事鋁門窗生意的62歲王錫昌駕車,因安全氣囊保護,受輕傷。車上還有81歲南興化工廠退休董座楊焙元,三和塑料工廠前總裁80歲鄭聰塤和73歲診所醫師王清一。

4人都是超過60歲的好友。每星期固定3天週一、三、五相約打高爾夫球,多半都是由王錫昌開車,該路段過去也從沒發生過這麼嚴重的車禍,警方也不解怎麼會撞。

檢警分析,北堤東路原是4線車道,三叉路口因車道驟減成1個車道,理應預先靠右走外車道,因車內沒找到太陽鏡,可能陽光刺眼造成視線模糊,直接騎撞上分隔島,加上后座2名乘客沒系安全帶,釀成重大事故,全案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駕駛王錫昌函送法辦,最重可處2年徒刑。

物理老師張鎮麟指出,這輛賓士車加上4名成人的總重量約2000公斤,若時速70公里,換算每秒行進距離約20公尺,在沒有剎車情況下撞擊分隔島,撞擊力高達人體體重的20倍,車內的人除非有氣囊及安全帶緩衝,否則應會瞬間昏迷,甚至死亡。

截至發稿王清一仍陷入昏迷,情況不予樂觀。他在大甲當地行醫超過40年,是當地知名親和的老醫師,且長期加入扶輪社參與公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