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愛地球!新竹創意沙雕競賽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本週六(28日),新竹縣的新月沙灣舉辦了一場,海洋之美創意沙雕活動,來自縣內國中小學的25個隊伍、200多名師生共同參與這項有趣的競賽,大家一起在活動中認識海洋,保護大自然

寶山國中學生:「我們今天的作品主題是:忿怒的章魚,我們的終極目標是:淨灘。」

學生們解說著作品的主題,從完成的沙雕作品中,表達出愛護大自然的訴求。

寶山國中學生:「做出這隻忿怒的章魚,牠來跟我們一起淨灘,維護環境的回歸大自然,不留下一點垃圾。」

竹北國中學生胡宇恆:「這個鯨魚,就是牠有被人類的一些污染,像是塑膠袋或是垃圾,就是像那些杯子,然後塑膠杯,還有鋁箔包等等東西所污染,然後導致牠們身體可能產生一些突變、病變,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竹北國中老師陳慧青:「希望透過一些服務學習的方式,然後讓學生他們可以,真正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為海洋教育作一點貢獻。」

沙雕作品中有十二生肖的猴子迷宮,開心的章魚,舉著大螯的螃蟹,唯妙唯肖的海龜,每個作品都充滿了美感。

博愛國小學務主任范惠華:「可以讓孩子走出戶外,接觸陽光接觸大自然,最重要的也是結合美感教育,在小朋友雕塑當中,也是需要美感教育的。」

竹北鳳岡國小校長李杏煖:「沙雕這個活動就是讓小朋友去感受到,要親近海洋,要愛惜海洋,要珍惜海洋,我想小朋友在這個過程當中,應該也有滿滿的收獲,也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趣味沙雕競賽,不只讓小朋友玩的開心,從寓教娛樂中,也讓孩子們認識海洋和自然生態保護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