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後 新政府又要出席這些國際大會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蔡英文總統用「關關難過關關過」,肯定WHA代表團完成這次的外交任務,緊接著,還有包括明天在秘魯召開的APEC觀光部長會議,以及經濟部長李世光月底要前往法國出席WTO小型部長會議,兩個國際場合都會有中國官員與會,兩岸是否能出現一個有別以往、更良性的互動發展模式,值得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是新政府上任之後外交的第一仗,各位能夠突破重重的難關,完成任務,這一點,我要給所有參與此事的工作夥伴們最大的肯定。」

總統蔡英文肯定WHA代表團不負所望,順利完成新政府的外交第一仗,接下來,台灣要拼國際能見度,還有機會。

APEC觀光部長會議將於28至29日舉行,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傍晚已經率觀光局與民航局長,前往秘魯首都利瑪,除了維持台灣在國際場合的能見度,也希望在網路時代觀光法規及產業轉型上交換意見,幫台灣開拓全球客源。其間還將安排與中國大陸雙邊會談,但時間未確定,預計31日返國。據了解,對外稱謂也會循慣例,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做為對外發言代表。

另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下個月初將在法國巴黎舉行部長理事會會議,由於OECD會員國和WTO會員國多有重疊,澳洲、歐盟也將分別召開WTO小型部長會議和服務業貿易談判。屆時經濟部長李世光將藉由OECD開會時,在場外參加非正式的WTO小型部長會議以及服務業貿易談判(TiSA)會議,預計31日啟程。預料兩岸官員,也將在會議中「碰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