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童墜落動物欄區 17歲大猩猩慘遭射殺(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動物園,當地時間5月28日,一名4歲男童掉落展覽猩猩的封閉區,導致17歲大猩猩「哈拉比」(Harambe)遭射殺慘劇。

動物園園長梅納(Thane Maynard)表示,小孩大約在下午4點爬過柵欄掉進​​壕溝。當時17歲、重約182公斤的公大猩猩哈拉比跑過去並用手抓住男童。

有目擊者稱,哈拉比拖著哭叫的男童在欄內遊走約10分鐘,其後危險動物反應小組將哈拉比射殺。

梅納說,當時決定不用麻醉槍而是直接射殺哈拉比,主要由於麻醉槍無法立即發揮作用。雖然哈拉比並無攻擊男童,但園方認為牠「實在是非常強壯」,故判斷男童處於「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若麻醉藥未能生效,男童則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他說:「他們做了很艱難但卻正確的決定,因為他們拯救了這個小孩的生命。」

男童隨後被送至當地兒童醫院,儘管未有消息公開指明他目前的狀況,相信他不日將會康復。

哈拉比在得克薩斯州有關機構的監控下出生,2014年被送到辛辛那提。據辛辛那提頻道(Cincinnati.com)網站報導,園方才剛幫哈拉比慶祝17歲的生日。

梅納補充說:「對於這場悲劇性的意外最終導致一隻瀕危物種猩猩的死亡,我們都非常痛苦。這對於動物園以及這隻猩猩的物種來說都是巨大的損失。」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