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與朝鮮秘密交涉 以糧食換金正恩棄核試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華文媒體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經北京派特使與平壤秘密交涉,以北京方面大幅增加提供朝鮮的糧食援助,換取平壤暫時擱置大氣核試爆的計劃。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或其他第三方證實。

5月29日,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經北京脅迫利誘、軟硬兼施,平壤最終同意暫時擱置大氣核試爆。作為回報,北京同意以「人道援助」的名義增加對朝鮮的糧食援助。

報導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北京方面究竟答應增加提供平壤多少糧食物資。

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或其他第三方證實。鑑於朝鮮當政者一向出爾反爾,外界猜測也有可能是朝鮮方面為緩解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造成的朝鮮國內的困局而對北京採取的欺騙策略。

2016年新年伊始,朝鮮當局就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悍然進行了號稱為「氫彈」的核試爆。此後,在包括中、韓、日、美在內的諸多國家的強烈譴責下,不但不收斂,反而繼續肆無忌憚地進行遠程導彈試射,以及長途火箭運載核彈的相關試驗,最終招致聯合國出台更為嚴厲的對朝制裁措施。

就在國際社會啟動對朝鮮新的一系列制裁後,朝鮮的官方報紙《勞動新聞》上隨即出現,號召朝鮮民眾為即將到來的飢荒做準備的文章。

據俄羅斯衛星網今年3月30日的報導,朝鮮《勞動新聞》在朝鮮遭受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後,發文呼籲朝鮮居民為即將可能發生的新的「苦難的行軍」做好準備。

朝鮮官媒的文章寫道:「我們可能需要面對重度飢荒,在這場飢荒中我們可能還要吃草根的準備。」

據公開的資訊,「苦難的行軍」一詞首次是在1993年,被朝鮮當局用來形容朝鮮1990年代發生的大飢荒。當時那場飢荒持續了4年,造成24萬至350萬人死亡。

近期,海外爆出了朝鮮最近出現饑荒的消息。據此,台灣中央社引述社會輿論分析稱,平壤放風聲要進行大氣核爆試驗,或許本來就是一次「訛詐」,目的就是要逼國際社會,特別是中國大陸,向朝鮮提供糧食和各種生活必需品。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