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意大利外海連續3難民船沉沒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於今天(5月29日)表示,過去數天以來,在意大利南部海域有多艘難民船沉沒,恐怕超過700人遇難,其中不少是婦女與兒童。

聯合國移民署發言人沙密(Carlotta Sami)說:「5月25日有1艘偷渡的難民船已沉沒,有約100人遇難。26日清晨1艘難民船又沉沒,該船載有約670人,但該船沒有引擎,是由另一艘船拖拉前進。該船翻覆後,有25人生還,還有79人被巡邏船救起,但另外發現有15具屍體,還有550人失蹤」。

緊接著,27日再傳海難,有135名難民獲救,發現有45具屍體,另外還有多人失蹤。

據悉,這些難民大多不會游泳,也未穿著救生衣,他們向人蛇支付約數千或上萬美元,只求能橫渡地中海。

他們擠在殘破不堪的橡膠艇或舊漁船中,在大海中航行很危險。據意大利海軍船貝蒂卡號(Bettica)的船員和水兵於25日拍攝的影像看到,海面上最驚心動魄的一幕,就是難民在短短數秒內沉沒海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