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第二?傳芮成鋼險「吃飯死」靠呼吸機維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央視前主播芮成鋼自此前爆出開審消息後,其境況就一直備受關注。日前,網路再度爆出驚人傳言稱,已被送往監獄關押的芮成鋼在就餐時發生意外,搶救後雖得以恢復心跳,但僅靠呼吸機維持生存,形同植物人。目前,此消息暫無其他消息來源予以證實,但觀察人士指,在中共黑箱政治體制下,牽涉太多高層醜聞的芮成鋼成為「徐明第二」,並非沒有可能。

據海外中文媒體引述香港東網的報導稱,從關押芮成鋼的北京燕城監獄傳出消息,芮成鋼近日在晚餐時因食物卡在氣管內,導致呼吸一度停止。經趕來的獄醫搶救後轉送至監獄醫院時,芮成鋼已無生命體征。醫生採用電擊使他心跳得以恢復,但仍然沒有自主呼吸,目前只能以呼吸機維持生命。

報導並強調,截至目前,暫無其他消息來源驗證此消息真偽。

今年4月,《中國經營報》曾經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獨家報導說,央視腐敗大戲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在涉及中央電視台的34件案件中,有29件即將開審,其中包括前央視節目主持人芮成鋼案。

該消息一度引發大陸網路輿論爆炒,反映出民眾對芮成鋼案的強烈興趣。但很快相關報導和轉載文章均被刪除,顯示芮成鋼案子當前仍然具有相當程度的敏感性。

據此前多家媒體報導,芮成鋼案不但涉及經濟貪腐行為,其本人更捲入與多名中共高官夫人的性醜聞中,被大陸網民贈送「公共情夫」稱號。而這些高官夫人中,最廣為人知的是中共前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

更為嚴重的是,2014年9月,實名認證的社科院研究員、反恐專家「王國鄉」在微博爆料,直言芮成鋼涉嫌「間諜罪」,並稱其可能面臨死刑,再度引發輿論高度關注。隨後,黨媒新華網罕見跟進發表一篇《芮成鋼遭爆料是特務網友:若是真的必須嚴懲》的文章,疑似委婉證實「王國鄉」的爆料,更讓芮成鋼涉嫌充當外國間諜,並利用職務之便向外國提供機密情報的說法廣為流傳。

去年12月,薄熙來「金主」徐明在即將滿刑出獄的前夕,突然暴斃獄中,一度成為中國大陸乃至國際社會最大的新聞焦點。而對於徐明的死因,外界一直眾說紛紜,疑點重重。

對於徐明死因,據徐家人口頭轉述官方通知稱,徐明在凌晨上廁所時突發心肌梗塞,倒地而亡。但據徐明的好友透露,最後一次直接得知徐明的消息已是在得知其死亡消息的2個月前。早在今年中秋節時,徐明還告知家人和好友們,自己身體很好,偶爾會鍛煉,精神狀態也很好。即將提前出獄的徐明,除了安撫舊部外,甚至還曾討論了過年期間出獄後的系列安排。

眾所周知,中共體制本身就是一個高度封閉的「黑箱政治」體系,而監獄系統更是「黑箱中的黑箱」。關押在高牆電網內的在押犯,近年來多次爆出各種稀奇古怪的死法,其中包括喝水死、躲貓貓死、做噩夢死、沖涼死、甚至睡覺死等等,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離奇死法不斷衝擊公眾對監獄黑幕的認知底線。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無論芮成鋼「吃飯死」的消息真偽如何,都說明在中共這種體制下,不管你是無名的普通刑事犯,還是如徐明、芮成鋼這類有高層背景的「大人物」,甚至如雷洋這類從不批評社會,只唱政府讚歌,不惹是非的中產人士,都難以避免隨時死亡的厄運。這樣的體制不解體,每個人都不會擁有最基本的人身安全。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禁聞】央視後宮大戲 芮成鋼案傳將開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