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驅逐越界朝鮮船 朝威脅攻擊越界韓軍艦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朝鮮5月28日發出威脅,稱只要韓國軍艦越過爭議的海上邊界,朝鮮方面將不預警,直接向其開火。這是平壤對27日韓方火力驅離兩艘朝鮮船隻的回應。

BBC報導,5月28日,朝鮮軍隊發出聲明,表示如果韓國軍艦入侵朝鮮海域,「哪怕只有0.001毫米」的侵犯,朝鮮方面都將不進行預警的直接開火。

27日,一艘朝鮮軍艦和一艘朝鮮漁船駛入韓國領海後,遭到韓國海軍五次射擊驅離。朝鮮方面聲明稱,這兩艘朝鮮船隻沒有裝備任何武器,而韓國海軍之所以驅離這兩艘船,是不計後果的軍事挑釁。

朝鮮的聲明還稱:這一局勢將導致朝韓兩國談判的可能性劃歸為零。

朝韓之間在西部邊界存在爭議的海域中很少發生摩擦。27日早上,一艘朝鮮軍艦和一艘朝鮮漁船突然駛入韓國水域,韓國海軍對兩艘船隻進行射擊驅離,兩艘船隨後駛離。事發後,韓國聯合參謀部發出聲明,表示這次軍事行動嚴格遵守了當局對此種情況規定的操作程序。

今年1月,朝鮮再度進行的核試驗,導致朝韓關係再度緊張。最近幾週,朝鮮方面呼籲韓國重新談判,但韓方拒絕了平壤的這一提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