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政府關心海外僑胞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繼臺灣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520就職,接下來人民關心的是小英政府的施政方針。台灣經濟正處於最困難的時候,加上外交方面中共的干擾打壓。5月21日於台北賓館,蔡英文面對1800位來自全球僑胞的歡迎會上表示,她願意承擔這一却,但也要僑胞的配合,請看來自台北的報導。

蔡英文總統:「我要承擔責任,但是我也會交付任務,所以下面兩件事情,是要交付給各位的任務,(僑胞:好!)第一,我們要培養年輕的僑領,未來我們需要更多海外的臺灣人貢獻專業,和國內的人才一起合作,讓臺灣持續的國際化,成為第一流的國家民族。第二,我們要力行民間外交,臺灣的外交面臨很多的挑戰,所以除了官方的外交推展,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在海外都可以是臺灣的民間外交大使。」

看見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僑胞紛紛拿起相機猛拍。蔡英文走下台與僑胞握手,場面更是失控,熱情的僑胞紛紛擠上前去,只見蔡英文陷入人群中動彈不得,身旁隨扈硬是靠肉搏推擠開路。

5月23日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接見海外媒體。首先他感謝各媒體,即時報導520的總統就職大典與521的就職茶會,讓全球各地的僑胞都看到了。

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跟大家報告,新政府的僑務政策,不分藍綠、超越黨派、沒有老僑新僑之分,手心手背都是肉,只要是支持中華民國政府,支持自由民主臺灣的所有的僑胞,都是我們僑務委員會服務的對象。這樣可不可以?(僑胞:可以!)好不好?(僑胞:好!)」

他一再誠懇地囑託記者,請轉達委員長對各地僑胞的關懷。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