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浸酒2年竟開花 專家稱很罕見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人參浸酒2年,竟然開花!貴州畢節市黔西縣居民陳祖銀家一根人參浸泡酒中近2年,日前竟然開出花朵。中藥專家稱,此現象的確很罕見,可能是因浸製前人參沒乾透,裡面的一些活性細胞未死亡,再加上遇到適宜的環境,從而發芽開花。

陳祖銀說:「這兩根長白山人參是朋友送的,拿到家後便泡成了藥酒給老婆喝。由於用的是58度包谷酒浸泡,度數高,就一直沒拿出來喝,一放就是兩年。直到兩個月前,老婆拿出來送給哥哥喝,因為年份長,酒液又黃又濁,喝了一半後才發現人參已經開花。」

陳祖銀還說:「太奇怪,人參居然泡活了,我們就把酒拿回來。現人參不但發芽開花,連底下長出來的根須也開始慢慢變多了。」

貴州畢節市中藥專家組成員姚建遠解釋說:「浸在酒中的人參開花,我們以前從來沒見過,確實很罕見。很有可能是當初泡藥酒時,這棵人參沒有乾透,有一些活性細胞還未死亡。但是酒本身就含有大量水份,再加上人參所含的水份稀釋了它的濃度。還有就是當初的密封可能不夠嚴密,有氧氣,在適宜的光溫和水汽的作用下,是完全有可能萌芽長出花朵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