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6歲男孩迎娶14歲新娘 網路熱議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網上近日流傳一個附有視頻的微信,指湛江吳川市吳陽鎮一對中學生舉行婚禮,男孩僅16歲,女孩僅14歲。視頻中,兩個小孩分別身着新郎、新娘的禮服,一本正經地在舉行婚慶儀式。這一事件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請給90後空巢老人一點關愛」、「自己都是孩子該怎麼照顧孩子」。

還有網友說,「姐姐祝福,不,是阿姨祝福你們」、「90後阿姨祝福你們」、「他們的同學要不要給禮錢呢?」「真愛?」、「結婚果然只是兒戲!!祝你們幸福!」

經多方確認,這是一個真實的婚禮。湛江坡頭區法官林保南說:「因男女未到法定婚齡,這是一宗無效婚姻,不被法律所認可及保護。內地法律規定男性結婚年齡不得早於22歲、女性不得早於20歲,如果這個女孩子不滿14歲,雙方發生性行為,盡管是自願,男孩子也涉嫌強姦犯罪。」

內地心理學家李雅君副教授認為,在這宗婚姻中家長佔有8成的責任,有關單位應對他們進行教育。

不過有網民表示,現在農村這樣的婚姻很多,有的中學生連孩子都生了。

陸媒之前也曾報導,「廣西賓陽16歲新郎迎娶16歲新娘」。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