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制裁後 金正恩仍試圖購買瑞士名表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朝鮮因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多次進行核試驗及發射遠程火箭,3月份遭到聯合國實施的最嚴厲制裁。有報導稱,對朝制裁決議後,朝鮮依然不斷試圖從瑞士購買名表及最新醫療裝備和藥品。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27日報導,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和黨39號辦公室通過下屬的偽裝貿易公司,試圖購進超高價瑞士歐米茄表以及天梭等中低價表。

據悉,其中的一部分高價禮物被用於金正恩一家和特權層,以及收買官員等。

此外,朝鮮正在購進供金正恩一家及被推測為特權層專用醫院的奉化診療所使用的高價最新醫療裝備和藥品。

此前媒體曾報導,金正恩對瑞士表情有獨鍾,專家們認為,僅在金正恩幼時留學並度過青少年時期的瑞士,就有數億美元的存款。

在2010年10月勞動黨建黨65周年活動上,金正恩佩戴了估價為百達翡麗的手錶。該產品只能定製,價格約為56萬元人民幣。

2012年8月,金正恩還被拍到和夫人李雪主一同佩戴瑞士名牌摩凡陀情侶對錶。瑞士表也是金正恩最喜歡贈送給部下的禮物。

據報導,朝鮮2005年從瑞士進口了大約2000多枚手錶,但2006年核試驗以後,手錶被列為第1718號對朝經濟制裁物品清單,進口量僅為26枚。但是從2007年又開始進口,2008年450枚,2009年660枚,2011年590枚,2013年1~9月購入386枚瑞士產手錶。

報導稱,朝鮮金正恩將瑞士高級手錶贈送給幹部,展開誘導忠心的「禮物政治」。

自今年1月6日以來,朝鮮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多次進行核試驗及發射遠程火箭,引發國際震怒。

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對朝鮮進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與導彈開發計劃。被指是20多年來安理會所採取的一次最強有力的制裁方案。

制裁措施包括,要求各國禁止向朝鮮運送可能用於核、導計劃的物品,收緊對朝鮮的武器禁運措施,凍結可能與核、導計劃有關的金融資產等。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聯合國安理會還對朝鮮的一些機構,包括負責對韓情報工作的偵察總局、開發核、導彈的原子能工業省和國家宇宙開發局等進行制裁。

由於金正恩喜歡奢侈品。制裁措施還包括名牌手錶、水上運動設備、水晶、豪華汽車、名酒和其它價值超過2,000美元的物品,都被列入禁止向朝鮮出口的奢侈品名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