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富易主 臉書32歲扎克伯格上位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根據《福布斯》雜誌(Forbes)5月26日披露的數據,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以516億美元的淨資產,超越甲骨文公司共同創辦人埃里森(Larry Ellison),成為加州新首富。

誰是加州最富有的人?《福布斯》雜誌5月26日披露,臉書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晉升成為加州新首富,並成為全球第六最富有的人。

數據顯示,扎克伯格的淨資產為516億美元,超過數據庫軟件公司甲骨文(Oracle)的共同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494億美元。

扎克伯格的晉級,得益於2015年臉書股價50%的巨大漲幅,令他的資產多出180億美元。而同時期甲骨文的股價卻下跌了9%。

今年32歲的扎克伯格,在2004年創立社交媒體臉書,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自行創業億萬富豪;而今年71歲的埃里森,在1977年創立甲骨文之際,扎克伯格還沒有出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