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登黑瞎子島 或釋放重要信息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登近日上了中俄邊界的黑瞎子島視察,再度引發了輿論對歷史上中俄邊界之爭的關注。據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曾用一紙條約將包括大半個黑瞎子島在內的數百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割讓給俄方。分析認為,習近平的黑瞎子島之行或許釋放了重要信息。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5月24號中午,正在黑龍江省視察的習近平前往中俄邊界的黑瞎子島實地考察。這是自2008年俄羅斯將黑瞎子島西側領土主權交還給中國以來,第一次有中國元首踏足該島。

黑瞎子島地處中國最東端,在中俄邊界的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匯處,歷史上是中國的固有領土,1929年被前蘇聯佔領,但無論是中華民國政府還是歷屆中共政府,都不承認前蘇聯占領土地的合法性。近幾十年,中俄雙方就這塊土地的主權進行了多次爭奪。

但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分別在1991年、1999年、2004年與俄羅斯簽署了一系列被國人稱作「賣國條約」的協定﹣﹣《中蘇國界東段協定》、《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完全承認了自滿清以來歷屆中國政府都不承認的中俄不平等條約﹣﹣《中俄北京條約》、《璦琿條約》等,包括將半個黑瞎子島的主權正式割讓給俄羅斯。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江澤民和俄羅斯簽訂的這幾個賣國條約,其實這個條約中共的很多領導人,他認為他沒有希望去把這個要回來的時候,它們都會把這個事情往後推,最起碼,他們都不肯去做把這個土地讓出來的、賣國的這個人。他也不會去簽這個協議。」

對此,時任新加坡《海峽時報》駐中國首席記者的程翔在香港媒體上發文,指責江澤民單方面放棄了被前蘇聯侵佔的領土,「使中國永遠的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相當於40個台灣。而這些土地,是前蘇聯領導人列寧曾經三次發表政府聲明要歸還給中國的。」

程翔批評「江澤民以及中共都欠中國人民一個交代,因為國家領土不是一黨之私產。」

李善鑒:「江呢,他為什麼去簽這個協議?他一定是對俄羅斯有所求的。這裡邊暴露出來的最可信的一個理由是,江曾被發展成『克格勃』(前蘇聯情報機構)的一個間諜,這個我們陸陸續續有很多渠道的信息都講過這個問題,這個對他來講是很致命的,因為俄國人把這個問題提出來的話,他整個政治生命就斷送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江澤民他賣國,他等於是出賣了國家和民族的利益,來換取對他個人權力的鞏固。他應該是出於這個原因。」

2008年10月,被俄羅斯佔領近80年的黑瞎子島半個島主權移交中國,而另一半永遠失去了收回的希望。

習近平這次的黑瞎子島之行的消息公開後,令不少網友再次想起了江澤民的這段賣國歷史,一時間「賣國賊」的罵聲四起。

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或許有意藉此行釋放某種政治信號以表明態度。

唐靖遠:「習近平上任以後,他在國家的領土主權這個問題一直都是比較強硬的。他到黑瞎子島上去,這個黑瞎子島又跟江澤民當初出賣領土主權密切相關,我覺得他這個用意是很清楚的,就是他要釋放一個信號——他在和江澤民出賣領土主權這種行為進行一個非常明顯的切割,就是表示他不會承認江澤民的賣國行為。他也不會去替江澤民背這個黑鍋。」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記載,除了與俄羅斯,江澤民和塔吉克斯坦、吉爾吉斯以及哈薩克所簽訂的一系列協定,也都基本放棄了所有爭端國土。但中共黨媒對此從來不敢公布,因為江澤民賣國的行徑一旦大面積曝光,將會對中共岌岌可危的統治造成不小的衝擊。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