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姨媽揭秘金氏兄弟求學秘史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姨媽——高英淑夫婦叛逃美國18年後,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披露金氏兄弟在歐洲求學的一段秘史,其中特別提到那時的金正恩喜歡打籃球,還抱過籃球睡覺。

高英淑的姐姐高英姬,是金正恩的生母。1992年,高英淑先是帶著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到瑞士伯恩就讀中學;1996年,金正恩也來到伯恩讀書。18年前,高英淑與丈夫李江(暫譯,Ri Gang),向美國駐瑞士伯恩使館叛逃,尋求政治庇護,從此隱姓埋名。

中央社5月27日報導,《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訪高英淑,高英淑表示在瑞士期間以金氏兄弟的母親自居,生活極為普通。當時她鼓勵金正恩帶同學回家,希望他們過著平常生活。

當時李江使用外交護照往來朝鮮和瑞士,有時還帶著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到瑞士。

高英淑形容,金正恩脾氣不好,沒有耐性,他母親高英姬要求他別貪玩,多讀書,他不但不回應,還示威抗議。高英淑說,金正恩喜歡打籃球,是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的球迷,後來在平壤接待羅德曼(Dennis Rodman)時還會抱著籃球睡覺。

2010年10月外界才知道金正恩成為朝鮮接班人,據高英淑夫婦說,金正恩8歲生日時,就收到掛有星星的將軍制服,將官們向他行禮致敬,此後備受重視。

因為高英姬的關係與信任,高英淑夫婦在朝鮮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並被派到瑞士,但1998年高英姬罹患乳癌,轉赴瑞士與法國醫治,兩人的關係從此改變。

高英姬的病況在歐洲未見好轉,擔心當時掌權的姐姐高英姬大權旁落,高英淑夫婦和他們的3名子女在1998年,搭計程車前往美國使館要求政治庇護,華府專程派懂韓文的專家將5人帶往法蘭克福美軍基地,接受幾個月的詢問,美方當時尚不知道金正恩才是真正的接班人。

據陳祥的一篇「金正恩家族脫北者逃亡秘史」文章中說,1996年至2001年金正恩留學瑞士,高英淑一直負責照顧他的起居。當時高英淑的對外身份是朝鮮駐日內瓦的外交官,金正恩則化名成使館工作人員的子女。

金正哲、金正恩兄弟在瑞士時所住豪宅登記的業主,是朝鮮駐日內瓦高級代辦鄭一成,正是高英淑護照上的名字,這是一個朝鮮官方經常使用的假名字。

1998年5月,高英淑夫婦向美國駐瑞士大使館表明了逃亡意願。經過一系列秘密調查,美方最終接受了申請。

文章說,金正恩的姨媽和姨夫從瑞士流亡至美國,從此隱姓埋名。對朝鮮官方而言,高英淑夫婦的舉措是在維護最高領袖的形象。但這件事也讓外界關注到金正恩家族的「脫北者」,不得不說是件讓他們難堪的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