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拼字比赛印裔再奪冠軍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全美拼字大賽周四晚間結束,兩名印度裔學生拿下冠軍,分享4萬美元獎金。其中一人才小學五年級,成為拼字比賽年齡最小的冠軍。

全美拼字大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決賽26號晚間在華府舉行。

13歲的希尔维亞(SYLVIE LAMOTAGNE)少拼一個字母,挑戰失敗,暫列第四。

13歲的古瑪兒顯得很緊張,她的母親在觀眾席上看著女兒。最後,古瑪兒也失敗了。

最後,台上只剩下11歲的江嘎和13歲的哈塔瓦。

經過25個回合比賽,11歲的江嘎和13歲的哈塔瓦並列冠軍,全場為他們歡呼。

13歲冠軍哈塔瓦:「真的太瘋狂了,我甚至不知道該說什麼。」

11歲的江嘎只有小學五年級,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他說一切都要歸功他的母親。

11歲冠軍江嘎:「我的媽媽,我的媽媽,都是我的媽媽。」
記者:「你能不能跟我們說一下你心裡在想什麼?」
11歲冠軍江嘎:「不能,因為我無語了,什麼都說不出來,我只是5年級生。」

江嘎說完後全場笑聲一片。

印裔在美國人口中所佔比例不到1%,近15年的賽事,囊括了12年的冠軍頭銜。其實原因很簡單:提早準備加上刻苦練習,就是印裔學生在拼字大賽的取勝之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