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特斯拉自動駕駛里程數 遠超過谷歌自駕車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自Tesla 7.0 版本加入了自動駕駛(Autopilot)的功能之後,特斯拉(Tesla)車主的自動駕駛里程數已超過1億英里,遠遠高出谷歌自駕車的150萬英里。

據BizJournals.com報導,每天特斯拉車主運用Autopilot自動駕駛的里程數達260萬英里,這個數字遠比谷歌的自駕車來得高。谷歌自駕車至今的總里程數為150萬英里。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的數據,目前約有7萬部特斯拉電動車以Autopilot行駛。

Autopilot擁有自主巡航系統(Auto Steer)、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raffic-Aware Cruise Control)、自動泊車(Auto Park)以及自動切換車道功能。Autopilot套件包括攝像機、雷達、超音速感應器以及GPS定位器。

就獨立性而言,特斯拉電動車表現並不如谷歌的自駕車。當特斯拉駕駛啟動公路行駛時,雖然他們可以將雙手離開方向盤,但車主仍必須隨時保持警覺;當駕駛啟動Autopilot功能時,開車仍須十分專注,就像平時開車一樣。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預計,在兩年內特斯拉將推出自駕車。馬斯克說,特斯拉已具備所有零件,只要再精鍊這些元件,確保運作安全無虞,特斯拉自駕車就可以上路了,這比人們想像的還容易。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