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線廣播視頻 促使加廣電委員放鬆行業管制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加拿大弗雷澤研究所本週發布報告指出,隨著網路成為廣泛傳播音像和視頻的廉價渠道,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C)保護和補貼具有加拿大內容電視的傳統政策越來越難以為繼,CRTC需要進一步放鬆對行業的管制。

「網上音像視頻以低成本大幅增長和廣泛傳播,這對CRTC監管制度的可行性形成重大挑戰。簡言之,CRTC不能將管理傳統廣播電視的陳舊法規強制地用於網路,否則CRTC會嚴重限制用戶對網際網路的訪問。」弗雷澤研究所高級研究員Stephen Globerman教授說。

CRTC規範所有加拿大廣播及電訊活動。傳統的廣播電視台必須遵循CRTC規則,例如,節目中要達到CRTC要求的加拿大本地內容的配額量;另外,傳統的廣播電視台必須為加拿大本地的製作提供資金。

該研究報告指出,網路內容提供商,如YouTube和Netflix,不受CRTC的法規約束,這無疑使得廣電行業不再是一個平等競爭的領域。

「傳統的廣播電視被要求滿足加拿大內容的配額量,和付資金稅,而在線廣播和視頻享受更靈活的監管環境,」Globerman說。

這項研究提出,解決的辦法不應是CRTC對網絡廣播和視頻內容施加新的規定和限制,而是進一步放寬對傳統的廣播電視業的管理,使其可以與網路廣播和電視公司競爭。

「隨著在線內容的爆炸,現在提供給加拿大人的選擇超多。廣播電視業的進一步開放會使加拿大人受益」,Globerman說。

(責任編輯:唐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