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令計劃案 傳原中辦高官夏勇被調查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近日外媒傳出,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原中辦調研室副主任夏勇涉嫌令計劃案,被中共紀委調查。港媒披露,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對調查夏勇等人沒有意見。

外媒透露,夏勇近期因牽涉令計劃案,被中紀委調查。有消息說,他目前可能仍處於協助調查&階段。另有說法是,對夏勇的調查已有結論,但還不知具體結果。

2000年9月,夏勇任中南海法制講座主講時,結識了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令計劃。

2006年,夏勇出任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長。2008年,令計劃出任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成為夏勇的頂頭上司。

令計畫被調離後,其中辦舊部接連被調離或調查。今年5月13日,令計劃被天津市人民檢察院以三宗罪提起公訴。

夏勇曾被認為是胡錦濤的親信,但香港《信報》稱,胡錦濤對夏勇被調查一事已經表示「沒有意見」。

胡錦濤之前也重申,對令計劃等在任內背著他搞的事情,極為尷尬惱火,認為是玷污了胡錦濤的清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