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白石鎮華生遭割臉案 兩嫌犯落網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去年12月,震驚紐約市的中國留學生在皇后區白石鎮被割臉的案件,警方在經過長達五個多月的調查後,今天終於將兩名嫌犯捉拿歸案。來看記者陳曉天的詳細報導。

發生在去年12月的華裔留學生梁佳佳被劃臉的案子,引起華人世界的高度關注!今天,這個案件有了重大的進展,兩名涉案的嫌犯,被正式地逮捕。其中,一名主嫌是25歲的華裔男子Wilson Lai,他目前被收押在109分局;另一名嫌犯在賓州被逮捕,目前正被押回紐約。

大家現在看到的畫面,是25歲的主要嫌犯Wilson Lai,從法拉盛109警局被帶出收押。

去年12月16日,16歲的女留學生梁佳佳在去白石學院上學的路上,走到147街交13大道的位置,遭到蒙面男子割臉割喉。在被攻擊後,梁佳佳縫了200針,住院多日才回家,面部也被毀容。

據警督湯姆遜(Tim Thomson)介紹,Wilson Lai是這起割臉案的主謀,僱用另一名嫌犯伯克利(Devon Berkley)行兇,伯克利行兇後,逃回賓州。目前兩人均面臨19項指控,包括一級和二級攻擊、四級合謀、危及兒童福利、四級非法持有武器等。

根據此前警方發布的信息,Wilson Lai希望割傷的對象並不是梁佳佳,而是與梁佳佳同住一個地方的另一個女孩。

紐約市警局警督 湯姆遜(Tim Thomson):「經過109分局特警的調查,我們發現被割臉的女孩不是嫌犯要割的那個人,那個地址的屋裡住了另外一個亞裔女孩,她才是嫌犯想要傷害的那個人。」

發現割錯人後,Wilson Lai沒有罷休,繼續到目標的家門口,毀壞其母親的車子,警方表示,這一次行為讓嫌犯露出馬腳。

紐約市警局警督 湯姆遜(Tim Thomson):「在對這起毀車的刑事惡作劇調查過程中,我們發現此次被捕的嫌犯策劃了割臉事件,我們同時確認實施割臉的嫌犯是被僱用的,他是從外州過來的,就是從賓州過來的,他來到紐約實施犯罪以後潛逃。」

根據檢方提供的信息,嫌犯Wilson Lai和他原計劃割傷的女孩,從2013年6月開始了為期一年的性關係,當時這名女孩只有14歲,後來,這名女孩與別人發生關係,引發Wilson Lai的妒忌,於是在去年,謀劃僱人實施割臉罪行。

紐約市警局警督 湯姆遜(Tim Thomson):「今天被逮捕的嫌犯(Wilson Lai)同時面臨強姦指控,因為在那個女孩14歲的時候,兩人就發生了性關係。」

記者現在來到了嫌犯Wilson Lai位於奧克蘭花園的住所,他的公寓現在沒有人應答。附近的居民聽到這個事件,都表示震驚。

嫌犯Wilson Lai住所附近的居民 John:「這種事太糟糕了,令我非常吃驚,我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很遺憾聽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嫌犯Wilson Lai所在住所的工作人員 Moe:「我覺得這樣的事情很可怕啊!」

一名不願露面的居民,和嫌犯Wilson Lai住在大樓同一層,她表示對嫌犯有印象,人看起來很普通,作為他的鄰居,感到非常震驚和後怕。對於嫌犯的落網,鄰居們都表示鬆了一口氣。

嫌犯Wilson Lai住所附近的居民 Julia:「我想著的是保護我的孩子,嫌犯被捕我很高興!」
嫌犯Wilson Lai住所附近的居民 John:「非常高興他們抓到了嫌犯!非常棒!」
嫌犯Wilson Lai所在住所的工作人員 Moe:「非常高興得知兩個嫌犯都被逮捕!這是正義的體現!」

妒火中燒的Wilson Lai策劃的這起殘忍攻擊,卻讓無辜的梁佳佳成為受害人。一開始就關注此事的州眾議員金兌錫,對警局的工作表示讚賞,感謝他們抓捕嫌犯的努力。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Ron Kim):「我和梁佳佳一家保持著聯繫,佳佳狀況良好,現在已經有了新的住處,她已經上學,繼續她的學業,我們之前為她募捐的基金起著幫助作用,我們已經告訴她嫌犯被捕的情況,預計近期會得到梁家對此的回應,或許她會站出來對紐約市警公開表示感謝。」

據瞭解,如果罪名成立,嫌犯Wilson Lai將最高面臨32年刑期,伯克利將面臨最高25年刑期。案件的進一步發展,我們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