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否脫歐?逾5成願意留歐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英國即將在6月23號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目前贊成留在歐盟的人數,已經明顯高於脫離歐盟的人數。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的最新民調顯示,贊成留在歐盟的英國民眾持續增加,比率達到55%,不但人數已經過半,也大幅領先支持脫離歐盟的42%。

英國是否該脫離歐盟?
留在歐盟:55%
脫離歐盟:42%

歐盟方面也呼籲英國,盡可能留在歐洲,避免雙方的經濟受挫。

歐元集團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在我心裡,英國脫歐是此刻最顯而易見的風險,是短期內威脅我們歐洲經濟的較大風險。」

英國智庫「財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則指出,如果英國脫離歐盟,在2019到2020財政年度,可能會出現200億到400億英鎊的財政損失。

此外,去年進入英國的「淨移民」(net migrants)人數,高達33萬人。許多企業也擔心,如果英國脫歐,將導致勞動人力減少。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