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鮮部長罕見舉動 引發七大現場大亂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在國際社會制裁壓力日漸加強之際,金正恩於5月舉行了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下簡稱七大),以圖鞏固政權。此次會議備受金正恩重視,甚至不惜對平壤封城,但據美媒日前報導,七大現場仍然鬧出亂子,一位部長竟然喝的大醉,引發現場混亂被迅速架出會場。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5月25日刊文爆料稱,平壤鐵道部部長因為喝了太多的伏特加,在朝鮮七大現場引發了混亂。一位平壤的消息源透露,該官員當即被驅逐出金正恩的七大會議。

報導說,在七大還在舉行的時候,這位官員開始製造混亂,隨即被驅逐出了會場。來自平壤的消息源還說,七大的代表們非常害怕,這個場景或許讓他們想起了2013年的張成澤案,那也是發生在勞動黨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該消息源還說,由於金正恩治下的朝鮮清洗和處決案例在不斷攀升,任何一個從勞動黨大會現場被驅逐的人,都被認為「完蛋了」。

張成澤是金正恩的姑父,曾經是朝鮮政壇的二號實權人物。2013年12月9日下午3時18分許,朝鮮中央電視台在報導黨政治局擴大會議消息時,公開了張成澤被身著軍服的兩名保安員在會議現場逮捕的畫面。據知,朝鮮在對高層官員進行肅清運動的過程中,這是繼1970年初之後首次公開現場進行逮捕的畫面,實屬罕見。

外界輿論廣泛認為,張成澤被突然公開處決的原因,與張成澤和北京關係親密有關。一個明顯的事實是,張成澤被處決後,中朝關係開始公開惡化,這背後可能涉及到中共長期收容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政治避難,使金正恩懷疑張成澤與中方聯手扶植金正男奪權。

據此前韓媒的報導,金正恩原本對此次七大極為重視,金日成生日紀念活動剛結束,朝鮮官方就禁止外地人進入平壤市,並下令現在首都的出差和探親人員立即出城返回原籍。

有來自平安南道的消息人士稱,在朝鮮七大會議籌備期間犯事的人員將遭政治記過並受罰。官方連日渲染恐怖氣氛,人民保安署(警察署)巡邏隊與人民班班長(類似保長甲長)挨門逐戶檢查留宿人員,旅館酒店也在其列。朝鮮還從地方調集大批人民保衛部警力,安插部署到平壤市區的領袖銅像區、事迹館、地鐵、公園等多地。

即便金正恩如此防範嚴密,未料還是有官員不當回事,在會議現場鬧出這麼大混亂。國際觀察人士表示,這顯示金正恩對朝鮮高層官員的控制力,似乎並沒有他向外界展示的那樣強。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金正恩有多缺錢?日媒曝朝鮮「七大」瘋狂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