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掃黃抓賭創收 帳單網路熱傳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5月24號,天涯社區論壇上的一個網貼讓大陸網友感嘆,終於明白警察為什麼這麼熱衷於掃黃抓賭抓嫖了,原來,所有罰款的50%進了警察個人腰包,另外50%成警局創收,而這些創收又通過各種福利的名義被吃喝和瓜分了。

天涯論壇的原帖,是一名廣東女士所發,她在帖中責罵自己當警察的老公包養第三者,因此貼出了該所幾個月的財務信息,和沒公開的出警成本的分配細節。網貼中多張警務處的財務收支帳單顯示,警察抓賭、抓嫖、抓吸毒等,所得罰款,警察個人都有一半分贓。

清單曝光後,網民直言:警察比黑社會還黑,警察隊伍徹底爛掉了;「油水豐厚,警察熱衷於抓嫖,還熱衷於釣魚,跟土匪一樣。」;「怪不得警察對小偷小摸沒興趣,抓住了得退贓,又榨不出油水。」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公安局為什麼那麼積極的去抓嫖,他就是一種利益驅動,就是為了創收之需要,我所在的這個地方這些公安局禁娼禁嫖,其實有很多『野雞店』,你只要交了一定的分贓給公安局,就受到它的保護。」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認為,沒有新聞輿論監督中共體制,造就了貪婪暴虐的公安隊伍,並給他們創造了尋租的機會,這是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整個派出所也好,還是檢察機關還是紀檢都是採取這個辦法,各種機構都有它的尋租和分贓的一個手法,而且設置一些惡法,採取這種非法的手段來對國民進行敲榨。」

近期北京人大碩士畢業生雷洋所謂「嫖娼死亡」,已經引發輿論大規模抨警方在「掃黃抓賭」行動中的暴力執法。而目前利益分配細節的曝光,使得警察所謂「掃黃抓賭」行動的真實性也受到進一步質疑。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