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

蔡英文的就職演說,讓你不難找到她高票當選台灣總統的答案。大陸和台灣只是一水相隔,在方方面面卻顯現著冰火兩重天。你不由如是遐想,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大陸將會是怎樣的情形?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大陸人民就有了常懷感恩之心的公僕。蔡英文在演說之初,即明確表達了其感恩。一個懂得銜環結草的人,在主持政務時,就會想著努力去回饋人民,而不會作威作福。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久拖不決的問題就必將是迎刃而解。蔡英文知道:「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所以不會迴避問題,遮蔽問題,更不會製造問題。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人民的主體地位就會得到充分的尊重。蔡英文說:「國家不會因為領導人而偉大;全體國民的共同奮鬥,才讓這個國家偉大。」能有這樣的認識,就會將人民奉為上帝。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司法架構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事就再也不會發生。大陸司法無法望其項背,可即便如此,也是「我們的司法已經失去人民的信任」,遠不符合蔡英文理想的司法境界。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司法不會再反向作為,也不會再像是行屍走肉。蔡英文說「司法必須回應人民的需求」,司法「是全民的司法」。「全民的司法」自然也無法長期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大陸的貧富差距就不會再無限拉大。蔡英文能清醒地認識到「我們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而不像大陸政客,不但要擴大貧富差距,而且要逼得有些人只能舉債度日。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各界精英就不會用腳投票,趨之若鶩移民。蔡英文能想著去改變」不友善的結構」、「從根本的結構來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大陸的官民對立將銳減,不會形同魔窟。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大陸人民將不再被霧霾所籠罩。不願殺雞取卵的蔡英文表示:「我們不能再像過去,無止盡地揮霍自然資源及國民健康。所以,對各種污染的控制,我們會嚴格把關。」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政府就會真正具有了人民性。蔡英文說政府必須要有同理心,政府和第一線處理問題的人,必須要讓受害者以及家屬覺得,不幸事件發生的時候,政府站在他們這一邊。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政府和人民就會是心連心。我覺得蔡英文所說的同理心,特別貼近心靈,貼近人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個具有同理心的政府,就不會耍流氓,就能辦人事說人話。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真相不會被無恥和殘暴所塵封。蔡英文說:「我會在總統府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用最誠懇與謹慎的態度,來處理過去的歷史。」而大陸是無所謂真相也無所謂和解。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正義就能得到伸張,冤魂就能得到告慰。蔡英文執掌的台灣政府要「挖掘真相、彌平傷痕、釐清責任」,反觀大陸所謂的「人民政府」,迄今是在掩蓋真相,雪上加霜。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大陸民眾就不會是畫餅充飢。蔡英文不像某些政客,只盡說些大話、套話,而是從方方面面,將政府所要進行的工作做了具象的描摹,讓你感覺到這樣的日子才有奔頭。

倘若蔡英文主政中國大陸……儘管這對淪陷區的人而言,只能是種可望不可即的遐想,可哪怕遐想一下,你也更覺出了黑暗體制的吃人,在內心深處,對民主、自由、憲政等等,也不由更是嚮往。

寫於2016年5月26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周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流氓集團「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絕人之後者逍遙法外第360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生存權同時也被新納粹們以下流手段一再剝奪!被「執法」機關明確告知只有在十年之內不寫政論性文字,才能享有出境自由,被連續非法斷網1903天,被公然帶有凌辱性質地置於監控探頭之下!廖祖笙被迫顛沛流離期間,風燭殘年的母親和岳母蹊蹺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能任意操弄無脊樑的百度……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沆瀣一氣、寡廉鮮恥的反動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