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牛巴士 可載千人且不佔道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近年來,北京道路交通堵塞已成危機,特別節假日,整個北京城幾乎堵成一個大停車場。近日,在北京舉行的科博會上,展示了一輛全新的「立體快巴」,可在汽車上方行駛,車流在下方通過,一次可容納1200人,據說可解決交通擁堵。預計年底試運。

中國各大媒體5月25日報導稱,在本月舉行的北京科博會上,一輛全新的高架巴士亮相,開發該「立體快巴(Transit Elevated Bus)」的幕後公司是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又將它叫作「巴鐵」。

該「未來巴士」寬7.8米,高4.6米,長32米,可容納1200名乘客,其獨特高架設計容許車流在巴士「底部」通行。

報導稱,5月舉行的科博會上展示的是縮小模型,從模型看,立體快巴似乎是在固定鐵軌上行駛的,鐵軌安裝在道路上,介於有軌電車和大巴之間。

設計立體巴士的中國工程師認為,這樣的巴士可以提高道路空間的利用率,有效緩解交通擁堵,比地鐵等其它公共交通工具更節省成本。

巴鐵科技董事長稱,立體快巴一次可以搭載1200名乘客,但成本不到地鐵的五分之一,按計劃,今年下半年立體快巴將會在秦皇島市試運營。

設計師稱,該立體快巴不單節省成本,還環保,是用電力驅動的,電能來自汽車頂部的太陽能面板,內部安裝了電梯。

據介紹,在2010年舉行的北京科博會上,立體快巴交通系統也曾亮相,由於實用性不強,項目未能獲得成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