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王」張越被抓當天 給倆海外情婦短訊「勿返」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已經一個多月,他的一些犯罪事實已陸續被媒體披露出來。據報導,張越早有預感自己會被抓,因此每天會給妻子和兩名海外情婦發短訊報「平安」。被抓當天,他還給倆情婦發短訊讓他們不要回國。

北京時間4月15日晚,張越參加河北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後,返回辦公室,被中紀委宣布即時雙規,押送北京審查。

有媒體報導說,因張越攜帶槍支和劇毒氰化鉀,當局抓捕張越時出動了36名持槍特警,5輛防彈車和1輛救護車。特警進入張越辦公室實施抓捕,直接把張越架到車裡。昔日威風凜凜的河北「政法王」兩眼緊閉、臉色蒼白。

被抓前 每天向妻子和情婦報「平安」

據港媒披露,張越被抓當天,已預感到要出事,分別給兩名情婦發出短訊:「度日如年,心心相印,安居勿返。」兩名情婦在去年5月、8月已在澳洲、德國居住,其中一名是河北省政府外事處翻譯員,另一名是前海政文工團舞蹈演員。

作為河北省「政法王」,張越被認為是江派周永康、周本順的死黨。早在去年5月份,海外媒體就紛紛傳出張越被中紀委帶走,但一直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

河北官場一位知情人士日前向港媒透露,關於張越落馬的傳言已反反覆復持續了一年多,張越也數次被中紀委叫去問話。熟悉張越的人能明顯感覺出來,此時的張越不再是原先那個霸道蠻橫的省政法委書記,好像變了個人似的,「老實了」。

據審查資料披露,張越自2014年12月初以來,已對厄運降臨有所準備。每日中午及下班前,他給妻子報兩次「平安」。每日到辦公室及下班返家時,他會在車上給兩名情婦報「平安」。

通過妻子攀上周永康

1961年出生的張越,祖籍山東,但在北京長大。張越被指是周永康的心腹,長期在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統內的北京公安局為官,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長等職。

大陸媒體披露的消息顯示,張越的二婚妻子孟莉是中共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與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二婚妻子賈曉燁(也曾在央視擔任主持人)是閨蜜。2001年,張越透過這層關係攀附上周永康,並成為周的「馬前卒」。

張越還被曝靠著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撈取的所謂「資本」而上位,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40名特警持槍上陣 抓這隻「老虎」夠驚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