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美國越南關係拉近 聯合抗衡中國?

奧巴馬今天結束了對越南的訪問,法廣報導《十字架報:美越聯合抗衡中國》中說:「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越南以及中國,越南與美國三國關係的演變在今天法國各大早報的國際版佔據了重要的篇幅。天主教十字架報刊登了該報關注中國問題的記者多聯•馬洛維奇(Dorian Malovic)的文章,標題是:美越聯合抗衡中國,文章強調指出,中國政府正在使美國與越南兩國越走越近。」

所以文章的角度很清楚,在中共南中國海政策的強迫下,迫使了東南亞國家向美國靠攏。

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愛國主義是共產黨宣傳的手段,愛國主義就是殺人主義,在中共的愛國主義熏陶下,把美國和日本宣傳成中國人的敵人,但被中國軍隊和中國政權殺掉的都是中國人。與此同時,今天中共當官的,村長以上的官都在競相把自己的兒孫變成外國人,那些官的兒子孫子都在拿著外國國籍,卻高喊愛國,高喊主權不容侵犯。這是一個明明很簡單的事實,但很多大陸人卻說愛國主義是對的,這就是魔鬼的力量,它可以把人騙了。

在海外,跟中共高官和他們的家屬一樣,現在沒有人相信共產黨的話,中共的官以共產黨作為平台和背景講出的任何話,只會讓人看到共產黨的邪惡。


「香港城市大學越南問題專家喬納森•倫敦(Jonanthan London)的話指出,雖然越南國內精英人士對美國政府依然心存戒意,但是,中國政府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日益強勢的立場正在改變越南民眾的觀點。河內對奧巴馬此次訪問充滿了期待。其中最迫切的期待之一,就是奧巴馬在訪問期間能夠宣布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不過,十字架報指出,美國國內反對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的呼聲仍然高漲。因為美國政府一向將解除武器禁運與人權狀況掛鉤,而就目前而言,越南還遠稱不上是一個民主國家,就在剛剛舉行不久的立法選舉中,越南政府就禁止了多個律師,歌星以及異議人士作為候選人參選。」

我認為美國國內有影響人士採取反對態度也可以理解,越南還留有共產黨統治時期的痕跡。類比緬甸,從軍政府走到今天的民主體制經歷了幾年的時間,而這個過程是為了最大限度的保證社會的安穩。從一開始緬甸舉行選舉,在軍政府的控制下被人稱為「假選舉」,而正是這個「假選舉」選出了最後的一任軍政府總統吳登盛,也正是這個吳登盛帶著緬甸走入了民主的社會,一直到今天,這是有目共睹的。

我認為這也是習近平和王岐山唯一可以選擇走的路。前提就是剝奪共產黨在中國社會層面的任何權力,以至於最終把它拋棄掉。而越南,如果高級領導人都說要建立與美國相同的社會,這是社會平穩發展的一種自然的選擇。

奧巴馬訪問第一天就宣布解除對越南長達數十年的武器禁運,並達成上百億美元的貿易協議,在此之前,


「就奧巴馬是否將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的問題,費加羅報的回答似乎更加接近於肯定。費加羅報引述河內智囊機構河內戰略研究與國際發展中心負責人的話介紹說,解除武器禁運事宜已經獲得了70%的保障,這將是美國在中越南海爭端中向越南做出的象徵性的支持,越南將在武器收購上增加新的選擇。不過,美國對越南的支持看來不僅僅是象徵性的。」

費加羅報這是法國很大媒體,都認為美國解除越南武器禁運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我說這是一個歷史的過程,是走向民主的過程。

在台灣,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這勢必和中國大陸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在節目中說過,她用「九二會談」代替「九二共識」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正好迎合了習近平的某種需要,我認為習近平需要中華民國國號和中華民國憲政,我看到一篇海外媒體放料文章的說法,《蔡英文表態讓北京在「一中」問題上有苦難言》中說:


「周六聚會。一位外交界的朋友告訴大家。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要害在於,北京所說的「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各表是說,在承認北京的前提下各表。因此,在各種國際場合,中華民國國旗對北京而言都是不可接受的。包括一位年輕的藝員在韓國的舞台上揮舞中華民國的國旗,居然被斥為「台獨」,備受圍攻和打壓。因此說,北京所標榜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要台灣承認北京的「宗主地位」。」

這確實也是北京為什麼強調「九二共識」的原因。「九二共識」是「九二會談」基礎上,2005年連戰作為中華民國在野黨去大陸,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見了胡錦濤,當時承認叫「九二共識」,所以「九二共識」是國共合作的結果,換句話說是國民黨心甘情願依附於共產黨的結果,其中有著個人利益的因素。我說過,國民黨在最近一次總統大選中本來黨內候選人是一位女士洪秀柱,結果他們自己又把這個女士拿下來了,非得弄個男的上去,我講過這男人的素質就和共產黨下的男人一樣。什麼政治?這都是人的事。

但我也一再強調,習近平去年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至於中共外交部怎麼說,那麼我問你習近平相信外交部嗎?王岐山相信外交部嗎?他們倆個相信港澳辦嗎?2014年不就是港澳辦的人往死里整習近平嗎?台灣海峽之間的風浪遠遠低於中南海,所以真正需要中華民國總統和憲政的不是蔡英文而是習近平。

今天是憲政框架下政治實體之間的對話,2013年習近平在三中全會建立了兩個國家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用三中全會分離共產黨在國家中的權力,所以人們最後吧他叫做「全面小組」組長,他成為組長的本身就是否定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今天他派出任何政治局常委到外面出訪,劉雲山去了朝鮮,張德江去了香港,說句不好聽的話,他們什麼都不是。習近平今天建立的權力建架結構是在國家的基礎上,是否定政治局的。

昨天我分享了蔡英文隨性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她坐地鐵,吃麵條,英國的首相給老婆花了1千多英鎊買了一輛二手車,而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越南期間也傳出在首都河內一家平價餐廳,與美國著名電視主持一同品嘗地道美食,應該是牛肉粉,據說花了不到10美元。又有人說是假的,無論真假,給我的感觸是奧巴馬吃牛肉粉就和副總統拜登在北京鼓樓大街吃炸醬麵差不多。

說實話,這些世界著名領導人還不如中國大陸的一個村長,在中國,現在一個成功男人就是名牌,加上背後有若干的女人,而一個女人嫁的好,不如傍得好。所以一個漂亮的女人能夠伺候幾個有權力的男人。因為江家幫統治這些年就是靠錢把這些人餵飽了,人的貪婪和慾望表現在兩樣,一個是錢,一個是色,當擁有權力的時候,財和色都擁有了,所以權力與財色形成了一個品字,中共的人品,有財的人,生意人必須搭上權力,才有發達的機會,有美色,姿色的人也必須傍著權力者,才有花天酒地。權,錢,色,三個東西放在一起就是共產黨的品質。

一些在大陸擁有權力的人也曾經問我應該怎麼做?我說,中國古云:小隱隱於野,中隱隱於市,大隱隱於朝,這裡的隱士其實裡面已經包含了修行的概念了,我自己的理解就是隱士自身的定力弱,容易被外界所影響,外面有什麼動靜都不能使他心裡安靜,所以他只能躲到山裡面去,中隱隱於市,民間的地方,平常的生活也就是吃喝拉撒睡,他能扛得住老百姓生活的誘惑,但他扛不住權力的誘惑,他扛不住擁有權力後吃喝嫖賭的誘惑,他能在市井小民的一畝三分地中,凡夫俗子的氛圍當中,他能夠成為隱士,這個環境不足以對他造成困擾。

而一個朝廷中的人,他擁有權力,擁有一切可以滿足自己內心的慾望,但他知道權力對他人性一面的侵害,對自己本身價值的摧殘,他不會被客觀環境所誘惑,能夠尊重自己靈魂一面做人的價值和尊嚴。那就是大道者。這句話包含著修行的概念。

中國的古文化中蘊含著修行的概念,共產黨的黨文化中,都是慾望和誘惑的概念。共產黨的黨文化是真正扼殺中國文化中傳統的東西,和人的靈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