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大學生發明呼吸設備 有助瑜伽鍛煉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辛迪•顧(Cinday Gu)8年前從北京搬到溫哥華,將在本月底從卑詩大學畢業。作爲瑜伽老師的她,同時也是一名機械系的學生,希望和大家分享她的新創意—— 一個可佩戴的設備,可以在打坐冥想練習中幫助促進呼吸。「學習機械工程是我感到最充實的事情之一,但做這一行,要求也非常嚴苛。練習瑜伽,幫助我平心靜氣,意念集中」。

她所提到的這個設備是個智能腰帶,在智能手機上可以下載打坐冥想的應用程序來使用它。它可以瞭解佩戴者的呼吸節奏,並和自身的其他生物規律做比較,如心跳速度等,它會及時反饋給佩戴者,來調整他們的呼吸,保持安穩的狀態。

爲了把設備推向市場,目前Cindy成立了Ohm GearLab,這是卑詩大學創業加速計劃的一部分。該合資項目贏得了溫哥華的太平洋創投大賽(Pacific Venture Capital Competition)的最高獎和在halifax的加拿大商業模式大賽(Canada’s Business Model Competition)的三等獎,獎金$10,000.

Cindy指出「現有的研究表明,呼吸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重點,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何從中受益。這種產品可以幫助你更多的瞭解自己的呼吸,並且是可以幫助緩解壓力的一個工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