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車保大調整:小事故三年不漲保費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報導)根據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FSCO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在其網站公佈的信息,安省汽車保險政策6月1日將有所調整,保險傷害賠償金額由最高200萬降到100萬元,如果發生無人受傷的小事故,雙方私了的情況下,保險公司三年內不加保費。

新規對於小事故的定義是無人受傷,每輛車的損失2000元以下。而且這類事故每三年只能有一次。如果三年內發生超過一次的小事故,保險公司有理由提高保費。

安省自由黨政府早在2015年預算案中,就提出希望調整車保政策,要求保險公司讓投保人有更多的選擇。如果想要更多的賠償,就要花錢購買這種福利。

新政最大的變化是將原本兩個理賠項目合為一體,即非災難性傷害的醫療和康復保險與護理服務,從原來的分別賠償50,000元和36,000元,改為總賠償金65,000, 投保人還可以選擇更高額的保險即130,000元,但必須額外交錢。

對於災難性傷害的醫療和康復保險與護理服務也類似,從前這兩項分別是一百萬元,總額兩百萬,現在只有一項賠償金一百萬元。同樣的,投保人選擇更高的保額,要多付錢。

其他比較重要的調整包括,投保人以前可選300元墊底費,新規墊底費最低500元,墊底費愈高,保險費越低。以前沒工作者要等6個月才能領津貼,新規是4週;因交通意外無法工作的收入補貼本來是薪酬的70%,每週最多400元,新規下可額外投保,將每週薪酬補貼提高到600元、800元或1,000元。

進入FSCO官網了解更多信息

新的法規還規定,安省各個保險公司向FSCO提交保險費率方案, FSCO認為合理的情況下才能批准,即費率既讓司機可接受,又不會減小保險公司的財務償付能力。

FSCO已將第一批獲批的保險公司的費率上網,詳情可按此查詢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