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六月來襲 紐約州啟動大規模教育行動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聯邦高級傳染病專家近日預計,攜寨卡病毒的蚊子,最快六月起,將肆虐美國境內。其中,可能攜寨卡病毒的兩種主要蚊媒,將活躍於美國廣泛地區,包括南部以至舊金山和紐約。聯邦當局已開始加緊防蚊,紐約州也開始實施大規模宣導。請看報導。

數據顯示,全美國目前已有超過500人感染寨卡病毒,當中包括86名紐約市居民,其中14人為孕婦。全國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提醒公眾,務必多加留意。

針對寨卡病毒的危險性,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今天(5月25日)宣布啟動大規模的公共宣導教育行動。從今天開始,民眾可以在各大電視台看到這樣一段宣導廣告。

這個行動,是州長此前發佈的對抗寨卡病毒六點計畫中的一項。

紐約州州長 庫默(Andrew Cuomo):「從公共衛生的角度看,我們要做好準備,甚至於要防患於未然,我們要採取積極措施,確保採取一切手段阻止寨卡病毒的擴散。」

州政府衛生署提出的六點計畫,包括,清除寨卡病毒及其來源;積極捕殺毒蚊、加強測試;為孕婦提供免費寨卡防護裝置;部署快速反應小組;一旦確定病例,即可發佈緊急措施;啟動全州範圍宣傳教育運動。

紐約州州長 庫默(Andrew Cuomo):「我們會從基礎的兩個方面著手,首先是阻斷病媒蚊子的來源,第二方面,掌握曾去過寨卡病毒疫區的旅客的情況。」

與此同時,紐約州衛生署,還為民眾開放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紐約州衛生署署長 Dr. Howard Zucker:「紐約州為孕婦提供免費檢查,如果她們或她們的伴侶曾去過寨卡疫區的話。紐約州是全美國唯一提供這項服務的州。」

寨卡病毒主要藉由病媒蚊子的叮咬以及性行為傳播,被確認是導致嬰兒小腦症的兇手,或者造成吉蘭–巴雷綜合徵,導致受感染者腿部、手臂肌肉無力,甚至感覺喪失。目前,紐約州府已經發出7千多片殺蟲藥,紐約市和其他57個紐約州範圍內的城市,提出的對抗寨卡病毒計畫,已經獲得州政府衛生署通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