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中文有困難?會見美商助部長真相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5月25日,很多中文媒體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會見美國商務助理部長時,自言「說中文困難」,真相是怎樣呢?一起來看看錄像您就明白了。

5月24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會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Marcus Jadotte)時,演講一度卡住,之後她說了一句:「I have the problem of saying in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這段話被部份中文媒體解讀為蔡英文會見外賓太緊張,以及蔡英文自曝不會講中文等。

看看下面的視頻,真相不言而喻,您就可以了解為什麼蔡英文會這麼說了。

蔡英文進入會議廳後,與在場諸位打招呼,在蔡英文與賈朵德正式會談前,蔡英文用流利的英語告訴對方:「Because the camera is here, I have to say things I want to say in Mandarin. I apologize for that.」(因為這裡有攝像機,我不得不說,我希望講普通話,對此我表示歉意。)

對話剛開始,蔡英文念到賈朵德的中文譯名時,突然卡殼數秒鐘,之後她試圖念賈朵德的中文名,並解釋:「I have the problem of saying in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我用中文說(您的名字)有問題,對不起。)向賈朵德道歉,表示賈朵德的中文名字難以發音。這時候,賈朵德微笑著回應:「No problem。」(沒關係。)在場的諸位也被這種氣氛感染,變得輕鬆起來。

這次會談中,蔡英文主要向賈朵德表達了希望能夠進一步強化與美國的經濟貿易合作,期待美國方面公開表示,用行動支持台灣參加第二輪的TPP談判。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