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团体投诉3所常青藤名校招生歧视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5月23日,美國亞裔教育聯盟在國家新聞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要求聯邦政府對耶魯大學、布朗大學和達特茅斯大學的入學錄取程序進行調查,反對限制亞裔學生入學比例的做法。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我們發出申訴,要求美國聯邦政府調查布朗、達特茅斯學院和耶魯這三所大學違反民權的做法,同時要求這三所大學和其它常春藤大學,停止在招生時存在歧視性的作法。」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Ed Royce:「如果勤奮而且優秀的學生被拒於名校大門之外,不夠資格的學生反而被錄取,這是不公正的。這種做法不符合這個社會體制的基礎。」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表示,亞裔人口的大學適齡比例從1995年的2.5%增長到2011年的5.1%,同期部分名校錄取的亞裔學生比例反而有所下降。因此,該組織相信這些學校在錄取中對不同種族使用不同錄取標準,這種做法有違美國的憲法、民權法案和最高法院的相關判決。

華人家長戴先生:「美國是一個非常包容的國家,所以,我們受到不公正的對待的話,告訴他們,我們在哪些方面受到不公正的對待,希望他們改變政策。 我們應該跟所有的群體一起努力,把這個國家建設地更好。」

據《高等教育紀事報》報導,布朗、達特茅斯學院和耶魯大學的官員分別表示,在投訴被正式確認之前,校方不會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