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粽子搶市 鐵觀音茶葉入粽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星期,台灣大型量販店提早推出粽子促銷,新口味鐵觀音茶葉粽,吸引許多民眾試吃,趣味的親子包粽比賽,更帶動人氣和買氣。

鐵觀音茶葉粽一端出來,大人小孩踴躍試吃,這款肉粽添加石門鐵觀音茶葉、茶湯入粽,米粒蘊含清新的茶香,味道很特別。

試吃民眾:「口感有別於一般那種,比較細緻一點,不會那麼粗獷,然後它那個茶香有點像醃漬梅那種口感,香氣也不太一樣。」

試吃民眾:「米很香、很透,然後滿Q軟的,很好吃!然後茶葉的味道也很香。」

石門農會家政班推廣部主任 劉俐俐:「讓鐵觀音入粽之後,讓它整個肉粽呈現出有沉穩的一個香氣跟喉韻,那當然是說它的米粒要香Q,那結合整體的一個不油膩。」

端午節粽子商機大,量販店不只推出新口味,也趁勢推出20元有找的銅板肉粽,雖然原物料成本上漲,業者還是能因應促銷。

試吃民眾:「粽子滿好吃的,然後它的米是有黏在一起的,不是粒粒分明,然後它的料多,也是滿實在的。」

量販店南區經理 陳依芳:「我們除了跟石門農會家政班來合作,我們有開發了一系列的我們自由品牌的粽子之外,是因為它的用料比較實在,而且它的價格也比較實惠。」

賣場請來粽子達人教授包粽,也讓親子一起體驗包粽子的樂趣,果然聚集人氣,讓粽子的銷售量節節高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