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公佈新首領 證實曼蘇爾死亡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阿富汗塔利班週三證實其頭目曼蘇爾已死於美國發動的空襲,同時宣布任命一名新的領導人。

塔利班週三發表聲明,首次證實前首領曼蘇爾在上周六美國发动的一次无人机空袭中死亡。

曼蘇爾被美國和阿富汗政府認為障礙阿富汗和平進程。

塔利班在聲明還宣布,其最高委員會推舉哈巴图拉•阿昆德扎達(Mawlawi Haibatullah Akhundzada)接替曼蘇爾,擔任塔利班新領導人。

阿昆德扎達60歲左右,來自砍大哈(Kandahar)是一名宗教學者,也是塔利班法院的負責人。他曾是塔利班前首領曼蘇爾的副手。

塔利班創始人奧馬爾的兒子毛拉•雅各布(Mullah Mohammad Yaqoob)被任命为新领导人的第二副手,網絡負責人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担任第一副手。

有分析称,如果新領導人不能統領塔利班各派系,即使他參加和談,阿富汗也無法真正實現和平。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