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選臨近 希拉里遭抗議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和桑德斯,希望能在六月七日加州初選中,贏得475張黨代表票。有團體在洛杉磯街頭抗議,希望柯林頓退選。還有一項聯邦訴訟稱,加州初選原則混亂,要求將選民登記截止日從5月23號延長到6月7號。

由奧克蘭民權律師辛皮克(William Simpic)提出的這項聯邦訴訟稱,在加州58個縣中, 部分縣的選舉官員沒有向無黨派選民說清選舉規則。

根據加州民主黨初選規則,註冊為無黨派的選民可以為民主黨參選人投票,但必須填寫跨黨選票(Crossover ballot)。這些選民約占加州註冊選民的四分之一。

據選情分析數據公司報告,無黨派選民索要跨黨選票的人很少。上週,洛縣只有9%,橙縣有23%。

桑德斯的支持者尤其關注無黨派選民的投票資格。目前,桑德斯的黨代表票數比希拉里少797張。

不過,希拉里在加州的選情也不順利。23日下午,超過四十位抗議者聚集在洛杉磯街頭,要求希拉里負起責任,停止將無證移民和兒童遣返回動亂不安的中美洲國家。

人權抗議組織者 Jennifer Carcamo:「我們知道許多她過去做過的事,讓中美洲境內更動盪不安、暴力相向,這是我們說她手中沾有鮮血的原因。」

人權抗議組織表示,這些跨越邊境的兒童及家庭成員,被安置在類似監獄一樣的環境中超過一年,而經營這些拘留中心的公司為希拉里提供了大筆競選資金。

抗議者表示,他們不支持任何黨派。一位發言人說,雖然川普曾激怒拉丁裔居民,但其實希拉里比川普更危險。也有抗議者認為,希拉里贏不了川普,勸她退選。

聖莫妮卡居民 Robert Weiss:「我希望柯林頓退選,她有可能代表民主黨參選,但卻會令民主黨在選舉中失去勝算。」

近日一項民調顯示,如果在一對一的選戰中,川普會稍微領先希拉里,但會輸給桑德斯。

記者 李姍:「近日數項民調顯示川普與柯林頓競爭激烈,但分析家表示,這些民調不夠可信,因為人們經常隨著時間推進而改變想法。」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