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背痛拖拉不治 專家警告後果很嚴重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疼痛是現代人的經常遇到的身體症狀,已經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而不再是老年人才有的疾病。人們一般認為疼痛的治療方式就是按摩推拿,但更好的方法並非如此。下面來聽聽痛症專家姜冠華醫師為我們講解一下背痛的治療與預防。

姜冠華醫師介紹,背痛是最常見的疼痛症狀,可能在人們運動中拉傷也可能是平時坐姿或睡姿不良引起,通常分為局部性和放射性,需要及時治療。

痛症治療專家姜冠華:「可能有神經方面的痛傳導到下肢,這樣可能要病人做進一步的檢查,比如核磁共振。局部性的背痛可能要好處理一點,通常只要3-5次的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是指運用「聲、光、電、熱、水」,加上按摩、推拿等治療方法。相比針灸,開刀和藥物治療,物理治療更加溫和,而且適合大多數人群。

痛症治療專家姜冠華:「物理治療適合各年齡層,從新生兒到80、90歲的老人都沒問題,通常使用熱敷、冰敷、電療、超聲波和按摩治療和運動治療,來減緩這些症狀。」

專家建議,如果發現背痛症狀,一定要趕在惡化之前儘快治療,否則可能造成肢體麻痺和肌肉萎縮。

痛症治療專家姜冠華:「只要發現有背痛以後,不要一直拖,如果拖到後來,可能會導致與之前病痛的原因發生改變。到最後物理治療不行,可能就要開刀了。」

另外,痛症醫師通常會幫助病人制定室內運動計劃,並糾正坐姿、睡姿等日常習慣,避免痛症加劇。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