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聯合國總部 現台灣「最甜美微笑外交」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目前,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在日內瓦舉行,現於瑞士念旅館管理就讀的台灣女生陳以姍,是少數有機會進入聯合國總部工作的台灣人。她甜美的笑容、親切的問侯,總是笑瞇瞇的為客人服務,做到了最棒的微笑外交。

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於5月23日至28日正在日内瓦召開,包括中華台北代表團在內,數千人齊聚在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裡開會,交流國際公共衛生的經驗與想法。也讓裡面的餐廳、點心店,總是人來人往。

在萬國宮旁的點心店裡,一個輕聲細語、一聽就知道是台灣口音的服務生問:「需要什麼嗎」?在聯合國總部偶遇台灣服務生,雖然讓人大感意外,但卻有回到家鄉的絲絲甜蜜。

今年才20歲的陳以姍,因為學校公布欄上的一個廣告,得到了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實習工作6個月的機會。由於聯合國所屬機構的就業機會僅限於提供給會員國,但對於不是聯合國會員的台灣人來說,她卻得到了這份工作,可見這份工作彌足珍貴。

但是,這份工作卻是陳以姍「被歧視」後得來的。雖然面試的單位是一家民間大型公司,面試地點卻選在聯合國總部。

為了配合聯合國訪賓證需要的雙證件,陳以姍拿著護照和瑞士居留證來面試,卻在大門口被警衛以不承認這本護照為由,不讓她申請。但最後還是拿著學校的在學證明,並現場電話連線校方確認她的身份後,才順利進入面試地點。

雖然這份實習有個讓人不舒服的開始,但絲毫沒有影響陳以姍樂在其中,她總是面帶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親切微笑對待客人,讓她在聯合國總部裡擁有不少粉絲常客會特別來找她買東西,打聲招呼。

精通中、英、日文的陳以姍,法文也能溝通。面對來自全世界各個族裔、不同人種與文化的客群,陳以姍說:「真的瞭解到什麼叫微笑是國際共通的語言」,也讓她學會以微笑贏得客人的心,化解掉很多不必要的紛爭。

陳以姍笑著說,她會跟熟客開玩笑問說:「我哪來的?猜對才有咖啡喝」。她也曾主動整理台灣景點,給到台灣觀光的客人參考。而聯合國歐洲總部裡,不少人因為她的這張笑臉,認識了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英語:World Health Assembly,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高權力機構。世界衛生大會每年5月份在瑞士日內瓦的萬國宮召開,審議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的工作報告、世界衛生組織的預算報告、接納新會員國等諸多重要的議題。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