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擔裝孩!男子騎車挑擔過市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大陸網路流傳一段視頻,一名男子在騎自行車的同時,肩挑的扁擔筐裡坐著兩個孩子,引起關注。

視頻顯示,一名貌似孩子父親的男子在騎自行車的同時,還肩挑一根扁擔。但是,扁擔兩端垂下的筐子裡裝的不是物品,而是一個筐裡坐著一個孩子。

長約36秒的短片顯示,男子騎車速度不慢,當他騎行時,扁擔一直晃晃悠悠,未得片刻安穩;兩個裝孩子的筐子時而前後、時而上下、時而左右地悠蕩,有時擺動的幅度相當大。

路上各類機動車迎面而來,男子需要不時避閃;而且有時路要轉彎。但這位男子一路前行,手握自行車把手,也沒用手扶扁擔。就算改變方向拐彎時,也未見其放慢速度,如入無人之境。

網民看過短片後表示擔心:過往的大車從兩個小孩身邊駛過去,萬一刮擦到,後果不堪設想。還有,如果來個急剎車,這兩個筐子肯定會甩得很遠,萬一把孩子甩出去,那可要出事。

上海網友「雷打寨下一湘民」說:普通人的日子就是這樣,小時候父母去干農活,也是挑著我們去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