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誰都不相信 重大問題與兄妹秘密溝通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有韓國媒體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定期和哥哥金正哲還有妹妹金與正進行「政治聚會」。而聚會的原因是姑父張成澤被處決後,金正恩在勞動黨內沒有可信的核心幹部,在缺乏經驗的情況下,兄妹之間需要秘密進行溝通,以討論統治相關的問題。

韓國《中央日報》5月24日報導稱,金正恩在重大政治問題的處理上,定期與他的哥哥金正哲和妹妹金與正進行「政治聚會」,共同商討對策,朝鮮實際陷入「家族暗箱政治」之中。

據悉,聚會時間一般是在金正恩巡視東海岸地區的軍部、工廠或休假的時候,會面的場所則是位於江原道元山的金正恩專用別墅—特閣。

金正恩會在聚會時商討統治相關的核心問題,並分配金正哲和金與正各自負責的業務。韓方情報當局人士透露,金正恩兄妹三人進行「統治聚會」的原因,是金正恩沒有可信賴的親信,自身也缺乏經驗,需要與兄妹秘密溝通。

報導稱,2013年12月,金正恩將曾負責經濟和行政(包括公安統治)的姑父、國防委副委員長張成澤以「反革命」嫌疑處決。姑姑金敬姬由此開始疏遠金正恩,令金正恩的危機感逐漸增大。

金正恩在三兄妹聚會上會商討的內容,是很難與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或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等核心親信共享的敏感問題。

另外,引發外界關注的還有曾一度是第一順位接班人的金正哲,參與了弟弟的政策決策。

據悉,2001年5月,金正哲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因為在日本成田機場偷渡入境事件等醜聞而不受父親待見,金正哲由此成為接班人有力人選。但隨後著金正哲患上荷爾蒙系統疾病,接班人地位也被弟弟金正恩搶走,由此淪為「悲運王世子」。

給金正恩服務了13年的廚師藤本健二透露,金正日認為金正哲「像一個女孩」,因此當時沒有選他「繼位」。

去年5月,西方媒體還曝光了金正哲為觀看自己喜歡的英國歌星埃里克·克萊普頓的演出而前往倫敦。當時有評論指稱,曾在朝鮮宣傳部門工作過的金正哲被從權力的頂點疏遠,或是想要跟弟弟拉開距離。

一位消息靈通人士則表示,現在金正恩權力依然不穩定,在這種情況下金正哲很難放手不管、只沉醉於西方音樂。

此外還有傳聞稱,金正哲實際上是朝鮮公安情報組織—國家安全保衛部的實權人物。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則藉著哥哥的光成為朝鮮最高實權人物。

5月初在平壤舉行的黨代會上,金與正在「主席團」上拿著智能手機和手冊總管活動的場景被媒體拍到。朝鮮黨幹部之間甚至流傳「萬事與通」的說法,意為「所有道路都通過金與正同志」。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