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維園悼念六四 對抗中共暴政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1989年「六四事件」至今﹑即將屆滿27週年,香港支聯會,準備在6月4號當晚,在維多利亞公園,再度舉行燭光悼念晚會,支聯會表示,二十多年來的維園悼念集會,是香港對抗中共暴政的驕傲。

今年支聯會六四晚會的主題是「平反六四」、「停止濫捕」,屆時有當年見證中共六四屠殺的港人上台講話,也會播放天安門母親的錄影講話,對於港大和中大當晚將各自在校園舉辦論壇,支聯會表示尊重,強調紀念六四才是真正的香港本土意識。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支援八九民運在香港這個運動,就是香港人值得驕傲的運動,香港在八九年有三四次超過一百萬人上街,在歷史上是沒有試過這麼大比例的居民走上街頭向極權政府控訴……這也彰顯我們好好的利用本土,香港的這個空間,僅有的自由,來說出良心的話。」

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我們覺得火燒中共後院,支援中國的民主,對我們香港本土的利益是最大的,所以從本土的利益看,更加要集中燭光控訴中共政權的開槍,這更加是本土。」

由於學聯退出支聯會,今次的六四燭光悼念集會將取消學生代表發言環節,但仍會安排年輕人承接火棒,以代表「薪火相傳」。支聯會並將在本週日舉行六四愛國民主大遊行,到中聯辦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