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撤邊境難民營 土耳其暫停難民安置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再來關注歐洲的難民問題,今年以來,歐洲各國紛紛努力控制難民進入歐洲的人數,並加強邊境的管制,週二,希臘也開始撤離馬其頓邊境地區的難民營,數千名難民已經在這裡滯留長達數個月,他們將被轉入其他地方收容。

在1500名防暴警察的監督下,一輛輛巴士滿載著難民,離開了希臘與馬其頓邊界的臨時難民營,被送往政府指定的移民接待站。

於此同時,當局派出推土機前來拆掉帳篷,並在鐵路兩旁設置護欄。這條鐵路已經被難民佔據長達66天,長期無法通行。

希臘當局估計,總共送走了1529名難民,而這座臨時難民營最多時,曾經滯留了12000名難民。

自今年二月巴爾幹地區的邊境開始關閉後,大批難民被迫滯留在這裡。

這些難民多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雖然臨時難民營的條件十分艱苦,但他們拒絕離開。

在巴爾幹半島關閉邊境,以及歐盟土耳其達成難民協議之後,今年湧入歐洲的難民人數已經銳減。

不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二表示,在歐盟方面履行協議承諾之前,土耳其將暫停實施難民安置計劃。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時任總理)達武特奧盧在談判時已經達成協議,(歐盟)要在2017-2018年額外投入30億歐元的資金,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沒看到他們履行承諾。」

此外,歐盟還在協議中答應,今年6月底前為土耳其提供免簽證待遇。但由於土耳其的反恐法律存在爭議,使得歐盟無法在截止期限之前通過這項免簽計劃,除非土耳其願意做出讓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