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舊金山灣區共和黨眾議員凱瑟琳·貝克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加州第16選區眾議員凱瑟琳·貝克(Catharine Baker)是舊金山灣區唯一的共和黨籍議員,她由於在普遍關心的公立教育領域與華人立場一致而得到華人的大力支持。日前,凱瑟琳·貝克接受大紀元和新唐人的聯合專訪,她表示為了所代表的社區利益,可以「打破黨派藩籬」促成立法。

加州第16選區眾議員 Catharine Baker:「毫無疑問,如何開始從政,每個人的動機都不一樣。對我來說,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的孩子們。」

Catharine Baker,兩年前還是一位擁有不錯收入的律師。因為關注子女的教育問題而選擇投身政治,並順利當選加州眾議員,成為舊金山灣區10多年來首位共和黨州議員。上任之初,Catharine因提出禁止灣區捷運工人罷工的提案而備受關注。

加州第16選區眾議員 Catharine Baker:「我是整個灣區為唯一一位立法者,提出法案來合理結束捷運罷工。我同時也是唯一一個在現有選戰中堅持認為捷運不應罷工的候選人。」

回顧從政兩年的經歷,Catharine坦言雖然有很多來自黨內的壓力,但她勇於「打破黨派藩籬」,促成法案獲得通過。

加州第16選區眾議員 Catharine Baker:「去年有四項法案由於獲得兩黨的支持而全票通過。預防兒童虐待法案、海灣大橋(收費計劃公聽)項目、幫助退伍軍人接受高等教育法案,和有關精神健康領域缺少職業醫師的法案,因為程序非常複雜。這些全部一致通過,同時獲得民主黨籍州長的簽署。這都需要很多的努力。」

Catharine目前任職眾議院高等教育委員會副主席,針對SCA-5教育平權法案和AB1726「亞裔細分法」等立法,她與其所代表的華人社區一樣持反對立場。

加州第16選區眾議員 Catharine Baker:「能夠代表人數眾多的美籍華人社區和他們的文化,我感到非常有意義。我看到華人家庭在學區和社區如此投入,在打造美國夢方面,我們價值觀相同。我喜歡這一點。」

2016年的大選,Catharine面臨重新選舉的挑戰。但她表示自已經獲得選區中民主黨和共和黨選民的共同支持。

加州第16選區眾議員 Catharine Baker:「我只參選眾議員,有一個非常具體的原因,因為可以在教育領域和州府財政穩定方面做出更多的改變。」

記者:「你把從政當成工作嗎?還是為了幫助別人的一種方式?」

加州第16選區眾議員 Catharine Baker:「是服務。完全是為了幫助他人。實實在在的公眾服務。我此前是名律師,可能會賺很多錢並成為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在沙加緬度投票的那些日子,我可能會多一點時間陪家人。但是當眾議員,我真的認為是在感召我為公眾服務。因為從事這一行,能夠做出改變,是非常有意義的。」

新唐人記者馬健、古馨雨舊金山灣區聖拉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