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軟還是耍詐?朝鲜突表示願重返六方会谈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自從朝鮮單方面進行核試招致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後,朝鮮當局一直強撐著顯示強硬姿態,聲稱關閉所有對話的大門。但朝鮮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宋世平日前突然表示,朝鮮準備重返六方會談,引起各方關注和解讀,韓國專家認為朝鮮的真實目的或是利用六方會談逃避制裁的一種耍詐手段。

5月23日,朝鮮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宋世平,就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提議與金正恩會晤一事,向路透社表示,金正恩要自行決定與誰會晤。宋世平並表示,朝鮮已有準備重返六方會談,中方和俄羅斯支持這一想法,但是,美國和韓國以及日本均加以拒絕。

除此之外,朝鮮還有其他不尋常的一系列舉動。韓聯社5月24日報導,朝鮮24日下午以國防委人民武力部的名義,通過西海地區軍事通信渠道,再次向韓國防部發送電文,提議於5月底至6月初在合適的地點舉行工作會議,就韓朝軍事會談事宜進行商討。

此前,朝鮮於20日曾向韓國發表「公開信」,要求韓方對朝方旨在維護雙方軍事信任,而做出的會談提議給予答复;21日,朝鮮再次向韓方發出提議舉行軍事會議的電報。

對此,韓國國防部堅持首先實現無核化再進行對話的立場,再次拒絕朝方提議。韓國國防部表示,在和朝鮮進行對話前,應先實現朝鮮無核化的立場決不改變。若朝鮮真正希望實現韓半島和平與安全,就應該將無核化意志付諸實踐,朝鮮應對此表態。據悉,韓國國防部將不對朝鮮此次電文發送回函。

朝鮮的舉動迅速引發各方關注並對此予以解讀。有輿論猜測,這或是金正恩在製裁巨大壓力下不得不服軟求饒的表現,但韓聯社援引朝鮮問題專家的說法對此表示否定。報導說,在國際社會大力採取對朝制裁的情況下,朝鮮發動的對話攻勢,只不過是為了擺脫被動孤立局面,動搖國際統一制裁,最終誘發韓國內部矛盾而蓄意拋出的和平煙幕彈而已。

六方會談是指由朝鮮、韓國、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六國共同參與的旨在解決朝鮮核問題的一系列談判。會談從2003年至2007年先後共舉行過六輪會談。自2009年朝鮮宣布退出之後,六方會談至今一直沒有復會,被普遍認為已經名存實亡。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害怕被顛覆 朝鮮罕見示弱?陸網友揭穿金正恩幕後動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