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醫協舉辦音樂會 傳揚醫德精神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大紐約地區最具組織和影響力的亞美醫師協會(CAIPA),週一晚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辦了一場以傳揚「醫德」為主題的音樂會,向主流社區人士介紹中華醫學的這一悠久傳統。來看詳細報導。

長簫、古箏、琵琶、二胡,舞台上追光變換,四件極具特色的中國樂器傳遞出濃濃傳統味。這是亞美醫協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辦的以傳揚中華傳統醫德為主題的音樂會

亞美醫協執行長Peggy Shen:「我們今天舉辦這個盛大的活動,最主要是讓主流社會知道我們,亞裔的人是怎樣尋求健康的。」

美洲中華醫學會會長Paul Lee:「一些人不在華人社區生活可能不清楚,怎麼照顧好中國患者,我想各國患者需求都一樣。要是有人學習我們的價值和語言,他就會跟華人患者建立好關係,非常緊密的關係。」

五月是亞裔文化月。亞美醫協希望,神醫華佗的醫術和服務人民的精神,能夠為西方主流社區人士所體會和了解。這種仁醫仁術的德風,讓醫生和患者建立了互信互賴的關係,千年來一直延續至今。

亞美醫協會長劉季高:「外國醫生覺得我們很奇怪,他覺得為什麼,這些醫生做工做到半夜。原因就是說,我們有個基本的觀念,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維健家庭醫療中心張維健醫師:「好心就有好的回報,我們做醫生不只要看錢的,要有仁心醫德,一定要有仁德的。」

美洲中華醫學會行政總監陳建樂:「思想要開明,當然我們接受的是西方訓練,相信實證醫學,但有時證據還沒有,但經驗、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已經在那了,請正視她,保持開明。」

鋼琴和小提琴獨奏,都是西方音樂的表現方式,但演奏的卻是東方曲調的音樂,旋律優美動聽。這種意義與很多亞裔一樣,紮根紐約,同時向西方社會介紹自己的文化。

第一保健執行長Pat Wang:「亞美醫協有最棒的醫師,他們舉辦了這場精彩的文化活動,有一些新鮮的東西,活動很精彩,我們非常支持,也很高興參與。」

第一保健副總裁George Hulse:「這場中華傳統文化活動,對我們跟亞美醫協,還有中國社區的關係非常重要。這是一種互動。」

音樂會匠心獨運,在每場表演之間穿插簡短紀錄片,講述神醫華佗,和新移民來美的生活故事。新唐人電視台也參與了演出的製作,是音樂會的承辦單位。

亞美醫協會長劉季高:「新唐人非常專業,做的東西都是非常非常的好,講真話,也有很多以前的經歷,我相信,從來沒有人做的那麼完美。」

最後,整場演出在義大利美聲演唱的祝酒歌中結束,全場幾百位東西方醫界人士,共同分享了這場揉合「藝術」和「醫德醫術」的視聽饗宴。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