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用得好?奧巴馬越南吃米粉照藏玄機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創歷史的訪問越南,並與美國名廚到河內一家小餐館吃米粉,被讚筷子用得棒,不過網友對照片進行了解讀,並給出5大玄機解釋。

奧巴馬5月23日抵達越南,開始了他為期3天的創歷史的美國總統訪問越南之旅。當天晚上,奧巴馬與美國著名美食節目主持人、名廚波登(Anthony Bourdain)一起在河內的一家平價小餐館吃米粉、春捲,一共花了6美元,被越南媒體廣泛報導,也被波登在自己的Instagram和臉書上分享了兩人用餐時的照片。

照片中,可以看到奧巴馬與波登喝著河內啤酒,吃著米粉和春捲。波登在貼文中稱讚奧巴馬的筷子功夫不錯,並引來網友共鳴。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認為照片中藏著5個玄機。

第一玄機:餐廳內其他食客過於悠閒。

照片顯示,狹小的餐館中,除了奧巴馬和波登,還有另外4桌客人在用餐,不過顯然他們對奧巴馬彷彿「熟視無睹」,讓人覺得意外。

與餐廳內的安靜相反,餐廳門口的照片引來網友進行眼力大賽,紛紛辨識到底誰是真正的保鑣。

第二玄機:食物擺放太對稱。

奧巴馬跟波登的食物擺放的非常對稱,從燒肉河粉、春捲和春捲配料、啤酒瓶、碗筷,看起來都非常的整齊,所以被認為有些作秀的意味。

The President’s chopstick skills are on point . #buncha #hanoi

A photo posted by anthonybourdain (@anthonybourdain) on May 23, 2016 at 7:22am PDT

第三玄機:奧巴馬的筷子用得好。

波登在臉書上轉發自己在Instagram的圖片,並留評語稱讚奧巴馬的筷子用得好,這一評語引來網友共鳴。一名網友說:「我為總統感到自豪。他把筷子整齊放在碗的上方,而不是插在河粉裡。」網友表示,筷子插在河粉裡是非常無禮的行為,代表著不敬。不過也有人看到地上有一個紅色的包裝筷子的紙套,認為總統應該把它撿起來。

第四玄機:塑料凳子與河內啤酒

網友稱讚奧巴馬選的這家小店極具當地特色,特別是餐廳內的藍色塑料凳子和奧巴馬喝的河內啤酒。

第五玄機:奧巴馬在宣佈取消對越南取消武器禁運前,品嚐當地小吃,或許透露某種訊息。

聰明的讀者,您是怎麼解讀的呢?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