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商貿 馬來西亞TPP美國工商總商會籌備成立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馬來西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工商總商會進入籌備階段,週一(5月24日),商會在紐約宣佈,將於今年8月正式成立籌委會,來看報導。

本週一,是馬來西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工商總商會籌備會的第一次會議,馬來西亞駐美大使Awang Adek Hussin,及駐華府經濟領事Hairil Yahri Yaacob,和馬來西亞駐紐約總領事館、國際貿易局、國際投資發展局、旅遊局、馬來西亞國家銀行、馬來西亞聯誼會等主要代表一起,出席會議,對工商總會的成立表示支持和肯定。

馬來西亞駐美大使 Awang Adek Hussin:「這將促進更多的貿易和投資,不僅是美國對馬來西亞的投資貿易,我們也鼓勵馬來西亞人的公司參與投資貿易。」
馬來西亞TPP美國工商總商會籌委會主席 邦君雄:「我們主要是,充當美國在馬來西亞投資、馬來西亞在美國投資的橋樑作用,我們也希望對這個商會有興趣者,也可以來參與我們這個組織。」

與會代表介紹,加入TPP,對未來馬來西亞各產品出口、對外貿易及經濟成長將帶來更大利益。

馬來西亞駐華府經濟領事 Hairil Yahri Yaacob:「這將對提升我們的經濟起到很大的作用,因為我們非常依賴於貿易。」

美國已簽署TPP協定,但是還需要國會最後批准,駐美大使希望美國新政府產生前,國會能同意協定,他們對此持樂觀態度。

籌委會預定在今年8月下旬正式成立,屆時將邀請馬來西亞貿工部第二部長拿督斯里黃家泉到紐約剪綵。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