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在家辦公」日漸流行 雇主員工皆大歡喜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你知道嗎,早在三年前,西捷航空(WestJet)阿爾伯塔省的900名呼叫中心員工中,有近85%改為家中遠程辦公。最近,西捷又計劃在新布倫瑞克蒙克頓(Moncton)建立一個呼叫中心,且400名員工中,大多數也將在家遠程辦公。

雇主和員工雙贏

據CBC News報導,對於西捷來說,讓員工改為在家辦公,可節省大筆辦公開支,節省費用大大超過為員工置辦在家辦公電腦設備所投資金。對於員工來說,在家辦公不僅節省平日上班必要開支,如汽油費和汽車保險費、公交費、午餐咖啡費等,還能實現工作生活兩平衡。

西捷發言人帕爾默(Robert Palmer)說,公司讓員工在家辦公,主要目的是幫員工平衡好工作和生活。3年前開始在家辦公的西捷阿爾伯塔省銷售代理、現年41歲的何魯布(Carla Holub)女士說,改成在家辦公,她一點也不後悔,現在用每天節省下來的2個小時通勤時間,可以接送孩子上課外興趣班和冰球隊,同時還節省午餐和汽油費等以往上班必要開支。

加拿大找工網Monster Canada市場主管包斯威爾(Sheryl Boswell)女士說,自1990年代科技日益發展後,在家辦公變得日益普遍,多數允許員工在家辦公的公司,都是希望在不增加額外辦公成本條件下,開發更多業務,同時也能順應更多當今求職者和人才的本身需求。

170萬加人在家辦公

加拿大統計局2010年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全國逾170萬員工(非自僱人士)每週至少在家工作1天,比2000年的140萬增加近23%,在家辦公人口占全國總員工比例升1%至11.2%。與此同時,自僱人口也快速增長,2008年全國自僱人口比例升2%至19%,蒙特利爾的霍華德(Louise Howard)女士就是其中之一。霍華德在家照顧兩個6歲和8歲孩子的同時,每天花3個小時在家做點兒童服裝放到網上賣或賣給當地商家,賺取最低時薪。

Monster Canada數據顯示,目前網上有近5千個在家辦公職位招聘,比去年上升18%。這些職位中,有客服、銷售代理、技術支持、理財和地產經紀服務等。社交媒體的日益發展,也促使許多公司聘請專門的內容寫手。

在家辦公,還能吸引年齡較大員工,使得企業能夠順應人口變化。ContactNB貿易協會會長坎貝爾(Robert Campbell)說,企業還可利用在家辦公吸引優秀人才。新布倫瑞克省有100多個呼叫中心中,近30%允許遠程在家辦公,這些呼叫職位中,有醫療遠程護理,有悲傷情緒輔導,有葬禮策劃和理財諮詢等。

──轉自《大紀元》 有刪改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