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清理難民營 難民:我不要離開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周二,希腊当局开始将滯留在伊多梅尼镇的難民,送到北部由政府設立的難民接待中心。預計這次遷移行動將持續十天,警方保證,不會在過程中使用武力。

希臘當局周二出動了兩百名警察,計畫把滯留在伊多梅尼镇超過8千4百名難民,遷移到北部的難民中心。

第一天,當局出動了13輛巴士,將609名難民遷移,其中有為數眾多的婦女和兒童。新難民中心預計可容納6千人。

国际救援委员会保护兒童主任兰宁:「我们希望看到,接下來的撤離行動繼續和平進行,新的營地設備良好,符合基本人道标准的服務與協助。」

在伊多梅尼镇的難民多數來自戰亂的敘利亞、伊拉克及阿富汗,一些難民表達了不想離開的無奈。

難民:「我要留在伊多梅尼镇,不需要去難民營,我要留在伊多梅尼镇,這沒有問題。如果希臘警方要重新讓火車運營,那就讓火車運營,沒問題。我要留在伊多梅尼镇。」

無國界醫生發言人表示,難民需要的是一個家,不是另一個營地。

無國界醫生發言人瑪柯蕾法:「人們想要更好的未來,沒有人想待在泥地裡,每個人都想創造一個新家,所以很多人對此感到樂觀,這是邁向美好未來的一步,但人們也不斷的說,他們不想搬到另一個營地,他們想展開新生活,想重新建造一個家。」

希臘北部的伊多梅尼镇位於希臘和马其顿交界,許多難民從這裡前往马其顿,再北上到中歐國家。

今年二月以後,各國边界陆续关闭,伊多梅尼镇最多時有1万2千難民滯留,生活全靠志願團體接濟。

希臘當局這此遷移行動將持續十天,警方保證,不會在過程中使用武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