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證實:再有朝鮮餐館工人脫北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韓國官方週二證實,又有多名在中國大陸餐館工作的朝鮮工人脫北,正在第三國申請政治庇護。這是繼今年4月以來,第二批在華工作的朝鮮人脫北事件。

據《韓聯社》消息,這次集體出逃的員工來自中國西安的一家朝鮮餐廳。

有媒體說,三名出逃的女員工20多歲。她們離開中國後,正在等待前往韓國。有消息說她們目前是在泰國。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確實存在朝鮮餐廳員工脫北事件,但目前不宜透露具體人數以及他們的處境等更多詳細情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我們還不能確認脫北者人數。但是,朝鮮員工在外國出逃的消息屬實。」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這三名朝鮮餐廳員工,在當地警察的保護下等待飛往韓國。

這是繼今年4月,13名朝鮮駐華餐廳員工集體出逃後,發生的第二起員工出逃事件。

朝鮮當局隨後對在外工作餐廳服務員實行更加嚴厲的管理。但在這種情況下,再傳出脫北事件,顯示朝鮮人對金正恩體制越來越感到不安。

朝鮮半島停戰以來,有大約2.9萬名朝鮮人逃離朝鮮抵達韓國。2009年,脫北者人數已經達到2900多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