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突塌巨型屋頂 受傷員工首現身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大陸建築有不少豆腐渣工程,但沒想到,香港一所大學也發生罕有的綠化天臺坍塌事故,坍塌面積高達1400平方米。發生坍塌事故的香港城市大學星期一首次召開調查記者會,受傷員工首度現身。外界質疑綠化建築物的安全性問題。

城市大學組成8人調查小組,檢視批出工程合約時有否涉及違規,下月六日提交報告。3名傷者之一的城市大學管理員馮炳欣首度現身,他指當日收到報告,體育館出現爆水喉及水浸,趕到現場後發生意外。

城市大學管理員馮炳欣:「我們見到大範圍水喉斷裂及有些不尋常的聲音,『嘭嘭』聲。我正在想離開時,天花便整個倒塌,我被氣流撞到體育館另外一個平臺,門都給撞爛了,我們都受傷了。」

有學生代表質疑小組的透明性,希望加入更多校外人士。他又證實,主管綠化事物的副校長李惠光退出調查小組。

城市大學天臺倒塌事件調查小組成員李澤軒:「李惠光副校長屬於其中一名成員,但為了避免自己查自己人問題,不適合留在調查小組。」

上週五坍塌的胡法光運動中心位處城大校園中心,有專家認為,綠化積水加重負荷,令屋頂坍塌。外界質疑綠化天臺的安全性問題,項目又被揭發涉一連串違規。據披露,曾擔任城市大學校董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曾公開推廣綠化天臺,並出席命名典禮。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